• 2019.06.02
    星期日

中石化苗栗廠工安意外 檢修員遭煤炭掩埋亡

[2019.06.02] 發表
中石化苗栗頭份廠區1日發生工安意外,一名檢修員在檢修煤炭輸送機時,遭輸送帶上的煤炭掩埋,送醫不治,但意外發生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翻攝畫面)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1日下午接獲報案,位於頭份市的中石化廠區發生工人遭煤炭掩埋意外,立即派出人車前往搶救,但工人脫困時已無生命[象,送醫不治。(翻攝畫面)

中石化苗栗頭份廠區今天發生工安意外,一名檢修員在檢修煤炭輸送機時,遭輸送帶上的煤炭掩埋,經搶救脫困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事故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下午1時45分接獲報案,位於頭份市的中石化廠區發生工人遭煤炭掩埋意外,立即派救護人車及器材車趕往救援,到場時,發現一名工人受困距離地面約15公尺的運送管道間內,遭煤炭掩埋。

消防局表示,據中石化廠區人員描述,因煤倉內的煤炭輸送機故障,30歲蕭姓檢修員在約15公尺高的運送管道間內檢修輸送帶時,不慎被輸送帶上的煤炭掩埋。

為協助傷者脫困,消防隊請廠區人員以乙炔切割機切開鋼板,並架設滑輪組,以籃式擔架將蕭男由高處送至地面,但當時已呈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隨即由救護車送往為恭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

事發後,中石化主管代表公司慰問家屬,允諾提供必要協助,同時啟動內部調查,希望釐清事發原因。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