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2
    星期日

鳥取沙丘設多語告示 促遊客停「塗鴉」

[2019.06.02] 發表

日本鳥取縣的「鳥取沙丘」為當地著名旅遊景點,惟不少遊客為了證明曾「到此一遊」,都在沙丘上違法畫出大型文字或圖案,破壞其自然地貌及生態,情G近年更有惡化趨勢。鑑於近年不清楚法例的外國遊客違規人數增加,當地政府將在沙丘入口增設英文、中文及韓文的告示牌,警告遊客切勿違規。

鳥取沙丘為當地原始的海岸沙丘,經歷數千年的河水與海水推動沙粒而形成,橫跨16公里,最高處達50米,為山陰海岸地質公園的主要景點之一,每年吸引大批遊客慕名而來。為保護其天然地貌,縣政府2009年起實施新法,禁止遊人在沙丘上畫出面積超過10平方米的塗鴉,違例者可被罰款5萬日圓(約623加元),當局在旅遊旺季期間亦會加強巡邏。雖然自立法後,個案有逐年減少的[象,惟去年首次上升,達228宗;過去10年當局錄得的塗鴉個案超過3300宗。今年1月,有一對外國情侶在沙丘東部、被稱為「馬背」的沙丘上,用英文寫下長25米的「納塔利生日快樂」字句(圖),需靠當地職員及義工擦走。鳥取縣政府指出,由於缺乏操流利外語的職員,難以清楚向遊客解釋規例,因此將會於沙丘的5個入口,增設中文、英文和韓文的告示牌。

日本去年的外國遊客人數首次超越3000萬,政府估計在2020年東京奧運期間,遊客會再激增1000萬。為應付外國遊客,日本各地景點開始採取措施,例如京都的錦市場豎立多語告示牌,提醒遊客不要邊走路邊進食。

(衛報/每日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近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蘋果數碼助理Siri和亞馬遜的Alexa的聲音設置為女性,對許多問題都以服從及溫順的態度回應,會加強人... 詳情
被控產假歧視 摩通賠500萬和解
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有男職員控告公司的產假政策歧視男性,摩通上周四(5月30日)與訴訟一方達成和解協議,同意向認為受到歧視的男職員們支付50... 詳情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有學者將自閉症患者的糞便樣本植入實驗鼠體內,發現牠們亦有出現自閉症狀,研究結果或有助找出針對常見自閉症狀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