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2
    星期日

首名晉世盃決賽 石偉雄誓再奪金

[2019.06.02] 發表

港產「跳馬王子」石偉雄上周首奪世界挑戰盃金牌,昨日轉戰斯洛文尼亞站繼續強勢,以拋離姿態首名殺入決賽。今日力爭連續第2站奪金前,他表示會放下獎牌壓力,專注改善新動作的質量,為10月爭入奧運鋪路。

香港體操隊星將石偉雄苦等10年,上周於世界挑戰盃克羅地亞站,首奪跳馬金牌,賽後與教練Sergiy隨即轉赴斯洛文尼亞,備戰另一站世界挑戰盃。昨日他在男子跳馬資格賽,首跳落地不穩被扣0.3分,獲14.700分,但第二跳做出14.950的高分,兩個動作平均分達14.825,以近0.5分優勢力壓白羅斯隊對手,首名殺入決賽,大有機會連續兩站挑戰金牌,再創歷史。

新招式成進軍東奧最強武器

27歲的石仔早已表明,兩站世界挑戰盃的主要目的,是演練「李世光跳」笠松轉體270度後空翻兩周,盼這難度分數達6.0的新動作成為最強武器,有助10月世界賽爭取明年東京奧運入場券。

雖然他在今站資格賽兩跳平均得分,較上站14.734奪金分數更高,但今日在決賽挑戰7名強手前,這港將表明只會#眼改善新動作:「資格賽同樣是正常發揮,但還是有小問題出現,我會繼續努力,繼續改善動作質量。」

黃曉盈無緣平衡木決賽

港隊昨日亦派出多名運動員出擊,「大師姐」黃曉盈相隔多時再戰國際賽,在平衡木資格賽做出11.450分,排名12位,錯過前8合演的決賽。而小將陳卓琳則只以11.300分,位列17名,在自由操亦未能闖進決賽。而另一男隊小將吳家祺在跳馬只列19名,兼戰自由操則只排名32位,同樣無緣決賽。

更多體育二
港乒一哥黃鎮廷伙一姐杜凱#,昨於深圳上演的世巡賽中國站,遭中華台北隊的林昀儒╱鄭怡靜反勝,屈居混雙亞軍。阿廷亦敗予日本隊神童張本智和,與男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