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河南「毛主席佛祖殿」遭夷平

[2019.06.09] 發表
該廟一樓為「皇府殿」,二樓「佛祖金殿」將毛澤東雕像置於正中間,封為「宇宙天尊佛祖」,左右兩邊分別是「中天大佛」周恩來和「貫天大佛」朱德的塑像,旁邊牆上掛有開國十大元帥的照片。

【明報專訊】河南汝州張坡村一個供奉毛澤東的「毛主席佛祖殿」上月被海外傳媒曝光後,當局連夜將其拆除變成廢墟。

關注中國宗教及人權的網媒「寒冬」(Bitter Winter)報道,並無宗教活動場所登記證的「毛主席佛祖殿」,號稱「紅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香火旺盛,燒香磕頭拜毛者不乏中共官員。

該廟一樓為「皇府殿」,二樓「佛祖金殿」將毛澤東雕像置於正中間,封為「宇宙天尊佛祖」,左右兩邊分別是「中天大佛」周恩來和「貫天大佛」朱德的塑像,旁邊牆上掛有開國十大元帥的照片。另有詩句將毛澤東形容為「新玉皇」、「天地佛祖」、「宇宙主人」等。

上月11日曝光後,當局翌日深夜出動過百人及兩台挖掘機,將「毛主席佛祖殿」夷為平地,除一座6米高的毛像被用膠布包裹外,其他雕像均被拆除、搬走。一名知情人透露,這是河南省政府直接下令,為防走漏風聲,所有拆廟人員都需上交手機,3公里內的路段全部戒嚴。

更多中國新聞
美籍華裔少女轉中國籍
【明報專訊】「中國自由式滑雪運動員谷愛凌報到。」16歲的美籍華裔滑雪運動員谷愛凌(Eileen Gu)上周四(6日)宣布,正式歸化中國國籍,... 詳情
蔡賴交鋒 同強調台灣主權
【明報專訊】民進黨昨日下午舉辦總統初選政見會,台灣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首度交鋒。在兩岸問題上,兩人均強調台灣主權獨立,拒絕一國兩制,... 詳情
花蓮造勢 韓國瑜:當選總統加強東部交通基建
投入明年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續兩個周末舉行造勢大會,昨來到花蓮縣,主辦方稱15萬人出席,在只有33萬人的當地創歷史紀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