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2
    星期三

推手「董事王」石禮謙 任職18上市公司

[2019.06.12] 發表

【明報專訊】是次高銀(0530)突然「撻訂」啟德商用地的推手石禮謙,本身是地產及建造界立法會議員,除此之外,在金融市場上他也是有名的「董事王」。連同上月底遠東發展(0035)委任他為獨立非執董,石禮謙總共身兼18間上市公司的董事,能與他一比的,只有數碼港主席林家禮。

法委會主持選主席 兩次流會

雖然石禮謙昨日在電話會議上沒有正面回應是否因修訂《逃犯條例》才提出「撻訂」,但他在修例一事上亦曾走到台前。上月初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鬧雙胞」,建制派提出改由石禮謙取代涂謹申主持委員會主席選舉,但他主持的兩次會議連續觸發議會混亂,未能選出主席。第二次流會後,石禮謙就會否繼續擔任主持表示「我無能,點可以做(主持)呢」。雖然他之後改口稱自己沒說過不再主持,但亦去信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k,指出自己「開魖潀虞|(選主席),兩次都唔成功,我唔覺得我可以再開第三次」,因此尋求內會指示。

至於當日建制派為何提出由石禮謙主持會議,原因是2000年已加入立法會的石禮謙,在現屆立法會議員中的資歷僅次涂謹申及梁耀忠,是建制派最資深的議員。

(修例風波)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港府建議採用政策聲明列舉14項措施加強人權保障,與國際公約的基本保護相若。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批評,1...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蘭上訴法院昨日拒絕首宗由內地向新西蘭政府提出申請移交逃犯的申請,下令新西蘭司法部重新審理有關移交申請時,必須考慮內地人權狀G...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法律界指出,香港與新西蘭均行普通法,而且此案亦是以個案形式申請移交,與香港現時修例相似,故今次新西蘭上訴庭的判案對香港具參考... 詳情
法意西曾移交  江樂士稱因內地司法有進步
【明報專訊】港大法律學院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昨日就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舉行研討會,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表示,內地司法制度有明顯進步,他亦相... 詳情
球迷持「反送中」標語噓國歌
【明報專訊】香港足球隊昨晚於旺角大球場友賽中華台北隊,有球迷在賽前播放國歌期間發出噓聲,同時舉起「反送中、抗惡法」的標語(圖),表示對政府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