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2
    星期三

7個月大男嬰家中昏迷猝死

[2019.06.12]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7個月大男嬰,昨午在長沙灣家中昏迷,送院不治,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

現場為長沙灣李鄭屋h和平樓。昨午2時許,警方接獲31歲梁姓男子報警,指其7個月大兒子在其家中暈倒。救護人員到場將昏迷的男嬰送往明愛醫院治理,至下午3時許被證實死亡。警方曾帶走男嬰的父親協助調查,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男嬰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兒科專科醫生趙長成稱,嬰兒猝死最常見是呼吸道被阻塞,例如有衣物或被鋪蓋住其口鼻、嗆奶,或本身有其他身體不適如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甚至其他先天疾病如心臟病等。

趙建議,7個月大嬰兒可開始進食一些「糊仔」,建設不要餵食太黏稠的食物,進食後要為嬰兒掃風。嬰兒睡覺時可讓其側臥,如嬰兒7個月大,家長應每2至4小時檢查嬰兒睡姿,以免其「反唌v窒息,亦不要蓋過多被鋪,衣物亦不要過度緊身。若嬰兒有病,應及早求醫,餵食藥物亦不應過量。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新版數碼《清明上河圖》 暑假現亞博
【明報專訊】名畫《清明上河圖》享負盛名,但為鬻斯蔚O存,每隔3至5年先可以展出一次,每次都淨係得小部分人睇到。《清明上河圖3.0》數碼藝術展... 詳情
涂謹申收狂草疑似投訴信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噚日鐪acebook專頁上載一封手寫信,相信係有反對佢鴾H寫信去鬧佢,專頁嚘瑊z員話歡迎市民善用鄰近地區... 詳情
啟業運動場翻新 回收當入樽
【明報專訊】啟業運動場1980年代初建成,舊年翻新驉A創新之餘又保留經典設計,其中好搞鬼麉Y回收桶變身籃球架,每次回收膠樽都名正言順「入樽... 詳情
【明報專訊】唔少人搭車時都會做低頭族,無留意報站分分鐘搭過龍,港鐵今日(12日)更新手機應用程式「MTR Mobile」,加入到站提示功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