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2
    星期三

俄國各界全力聲援 打貪記者被捕5天後獲釋

[2019.06.12] 發表

【明報專訊】專門揭發政商貪腐的俄羅斯記者戈盧諾夫(Ivan Golunov)6日被捕,在各界聲援下,當局11日撤銷對戈盧諾夫指控的所有罪名,並自居家軟禁重獲自由。

36歲的戈盧諾夫離開莫斯科一間警署時,受到在場等候的同行歡呼。他激動落淚,向支持者致謝,並誓言會繼續偵查報道工作。他又說,希望今次遭遇,可改變警方的做事手法,日後不會再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內政部長說,因證據不足,撤銷控罪,亦會展開內部調查,要求總統普京,革除案中兩名負責官員的職務。

戈盧諾夫上星期前往會見另一名記者途中被警員截查,俄國警方宣稱戈盧諾夫製毒及販毒,在他背包搜出可卡因等毒品,再在其寓所發現更多毒品和磅等。6日逮捕他後,法院8日判他居家軟禁兩個月。

戈盧諾夫的偵查報道工作,主要關於貪腐案件,律師說他因工作關係被插贓嫁禍。他被捕後引起俄羅斯國內、外很大迴響。俄羅斯多份主要報章都表態聲援。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