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2
    星期三

立法會未夠法定人數開會
胡志偉促撤修例止民憤

[2019.06.12] 發表
警方出動警棍、胡椒噴劑、催淚水劑、布袋彈及橡膠彈,以及手擲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賴俊傑攝)
示威者戴上裝備,包括眼罩、頭盔及舉起雨傘。(美聯社)

【明報專訊】大批示威者今日(12日)佔領金鐘夏愨道、金鐘道等主要幹道,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據了解,立法會大樓內未夠法定人數開會,由立法會大樓高處下望,外圍被人群包圍,出入口都難進出。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市民圍堵立法會的訴求清晰,形容現時香港是在「好危險的邊緣」,不希望任何不愉快事件發生,唯一令民憤止息的方法是撤回修例。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決定原定11時舉行的立法會大會改至稍後時間舉行,民主派議員認為應取消會議。

除了民主派,有少數建制派議員返回立法會大樓,包括民建聯陳克勤、黃定光及工聯會麥美娟等。

被問到會否設定時限,胡志偉強調盡快要做,「希望今日之內」,稱愈來愈多市民大眾願付上所有代價,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特首林鄭月娥必須收手,「相信所有港人都不想見到年輕人為捍衛社會核心價值,面對頭破血流、面對被捕,但若有此問題出現,責任在林鄭」。

他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只是押後會議,不足以平息風波,呼籲梁君彥拿出良知,取消會議,令政府有撤回修例的迫切性。

對於行會成員兼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稱撤回修例機會不大,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指出,行會有責任給予特首意見,而非做應聲蟲,批評湯家驊為「蠶蟲軍師」,常在撥火,質疑湯家驊給予林鄭什麼意見,並稱若香港發生六四事件,「湯家驊的手沾滿鮮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