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7
    星期一

南美跨國大停電 4800萬人受影響

[2019.06.17] 發表

南美國家阿根廷和烏拉圭在周日(16日)發生大規模停電,有約4800萬居民受到影響。烏拉圭在當地時間早上約7時開始受影響,首都蒙得維的亞(Montevideo)幾乎全城斷電,只有部分交通燈運作。至上午時分,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顯得冷清,只有部分商店靠發電機供電才可營業。

烏拉圭電力公司UTE表示,這次大停電是因為阿根廷的電網故障,影響了相連接的系統,導致烏拉圭整個國家以及鄰國幾個省份無法供電,烏拉圭斷電最少一小時。有社交媒體用戶稱,停電也擴散到巴拉圭和巴西南部。

一名阿根廷能源部官員表示,停電的影響範圍和程度還不清楚,停電原因也仍待查明。

(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以總理妻認挪用公帑叫外賣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妻子莎拉(Sara,圖左)周日(16日)出庭,承認挪用公帑以支付餐廳外賣開支。起訴書最初指控莎拉和一名政府僱員用欺詐手... 詳情
回應油輪遇襲指摘伊朗 沙特王儲稱出手不手軟
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首度回應油輪在阿曼灣遇襲事件, 指摘伊朗要為事件負責,警告稱沙特在應對任何影響人民與國家的威脅時都不會猶豫。伊朗半官方... 詳情
大阪警員遭捅胸搶槍
大阪府北部城市吹田昨有警員遭刀刺至重傷和搶走佩槍,男疑犯事後逃逸,警方展開追緝。大阪市將於本月28日及29日舉行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事... 詳情
聖母院災後首彌撒 安全帽「加持」
法國巴黎聖母院遭大火兩個月後,當地時間上周六(15日)黃昏6時首度舉行彌撒,只有30人出席,出席的神職人員和信徒都戴上安全帽。彌撒在大教堂東... 詳情
4歲女兒遭警拔槍威脅 父母求償千萬美元
美國鳳凰城日前發生一起「警方執法過當」事件,一對黑人男女帶女兒離開商店時,沒發現女兒將「芭比」順手牽羊,而後竟遭警方圍捕、拔槍威脅要殺了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