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7
    星期一

多數民眾贊成限制移民 僱主喊勞工荒急需解決
移民部長憂兩者難並行不悖

[2019.06.17] 發表
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的結果,絕大多數的加拿大人相信,聯邦政府應該限制接收海外移民的人數。(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的結果,絕大多數的加拿大人相信,聯邦政府應該限制接收海外移民的人數。

上述民意趨勢令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深感擔憂。

上述調查是由加新社委託民調機構Leger在6月7日至10日期間完成,通過互聯網訪問1,528名加拿大人。

調查結果顯示,有63%的受訪者表示,聯邦政府應該將限制移民吸納人數作為優先要務,因為加國可能已達到了讓移民融入社會的極限。

僅有37%的受訪者表示,聯邦政府應將增加移民吸納人數作為優先要務,從而滿足加拿大經濟增長的需求。

上述民調結果還發現,聯邦保守黨的支持者和綠黨的支持者更可能贊同限制接收海外移民,有多達81%的保守黨支持者和57%的綠黨支持者選擇了上述選項。與此同時,聯邦自由黨的支持者和聯邦新民主黨的支持者選擇上述選項的比例分別有41%和44%。

調查結果還顯示,有59%的聯邦自由黨支持者表示,他們傾向於政府增加移民吸納人數,持相同觀點的還有56%的新民主黨支持者和43%的綠黨支持者。僅有19%的保守黨支持者對此表示贊同。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對於上述民調結果表示擔憂,因為來自全加各地的僱主向他反饋的信息是:他們迫切需要勞工。與此同時,經濟學家和專家們也普遍贊同,移民是解決勞工短缺和人口短缺問題的關鍵。

他還指出,加拿大人可能擔心有些社區因房屋和其他基建設施短缺,以致在吸納更多的新移民方面的能力有限,但解決上述問題的答案不是削減吸納海外移民的人數。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