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7
    星期一

防止貿易緊張美經濟放緩 聯儲局或採「保險性」減息

[2019.06.17] 發表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周日表示,他們懷疑聯儲局會為防止全球貿易緊張關係導致美國經濟放緩而採取「保險性」降息措施。

5月以來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升高及通脹率始終疲軟,使得交易商對美國聯儲局會在今年底以前降息0.75%的期望升高。

高盛經濟學家在周日公布的一份研究備忘錄中表示:「我們認為聯儲局降息的門檻遠比一般認為的要高。」

許多一級經銷商,或直接與聯儲局交易的24家華爾街頂級公司預期,聯儲局會從今年夏天起開始降息。高盛及一些其他一級經銷商仍認為,除非商業及消費者活動出現重大惡化現象,否則聯儲局不會降息。

高盛經濟學家表示,1995-96及1998年聯儲局降息0.75%,是因為已觀察到經濟惡化現象才如此做,而不僅僅是「保險性」的預防措施。

根據CME FedWatch工具,上周五,美國短期利率期貨市場顯示,交易商認為聯儲局在本年底以前降息0.75%的機率為58%,較一周前的54%上升4%,也較一個月前上升7%。聯儲局官員本周二及周三將集會,分析師廣泛預期聯儲局在這次的議息會議中會為年底前降息預作準備。

利率期貨市場交易商認為聯儲局本周降息的機率為23%,一周前的機率為25%,一個月前的機率為13%。

更多經濟要聞
瑞士唱好瑞幸咖啡股票 評級跑贏大市 目標價24元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北京的瑞幸咖啡連鎖店(Luckin Coffee)正在吸引華爾街分析師的目光。分析師們希望,瑞幸咖啡科技驅動的商業模式,... 詳情
跨山輸油管擴建擬周二敲定 得罪環保者抑能源業陷兩難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加拿大聯邦政府本周可能會批准熱議中的跨山輸油管擴充計劃,但此一舉措可能對杜魯多總理在10月即將舉行的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