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7
    星期一

中國女足今撼西班牙爭出線

[2019.06.17] 發表
中國隊隊員昨日在海洋體育場踩場之餘,不忘拍照留念。(新華社)

中國女足今日會同西班牙進行女足世界盃B組最後一輪比賽,雙方賽前均明言要擊敗對方爭取出線。

比賽將在法國北部濱海城市勒阿弗爾舉行。B組德國積6分已出線,西班牙和中國同積3分,南非0分墊底。西班牙得失球較佳暫列次席。

本屆盃賽,24支球隊分六組作賽,每組前兩名以及四個成績最好的第三名進入16強淘汰賽。因此,B組也存在中國與西班牙雙雙出線的可能。按照16強賽程,B組第二將面對F組第一(可能是美國或瑞典)。如果B組第三也能出線,將面對C組第一(可能是意大利或澳洲或巴西)或者D組第一(可能是英格蘭或日本)。

昨日在賽前記者會被問到出線前景時,中國女足主教練賈秀全說,球隊只會專注比賽。「西班牙從整個紙牌上實力是強於中國隊,包括她的對抗能力、整體配合嫻熟程度,在中國隊之上,但是中國隊會用自己的方式去贏得比賽。」

中場球員張睿補充說:「雖然西班牙和德國,從數據看在控球上明顯高於對手,可能足球魅力就在於此,不一定控球多就能贏下比賽。」

西班牙主教練比爾達也分析了中國隊的實力,他說:「在分析對手時候,不僅看之前的比賽,還要看前面五場比賽,一共看了七場。我們比較了解對手,不斷關注他們,這場比賽和每場一樣,會按照自己的風格和戰術盡全力打好。」

在談到中國隊以及隊中唯一效力於歐洲聯賽的球員王霜時,作為王霜在巴黎聖日耳門隊友的西班牙中後衛帕雷德斯談了她的看法。她說,中國隊是非常強的球隊,而且很全面,其中王霜可能是最全面的一人,但是不僅如此,整個球隊有非常高的戰術素養。

此次是西班牙隊第二次打進世界盃,四年前在加拿大世界盃上,球隊止步於小組賽。

美國瑞典告捷攜手晉16強

另外昨日在世界盃F組,美國和瑞典分別擊敗了智利和泰國,雙雙提早鎖定16強一席。

首輪13:0狂虐泰國隊的衛冕冠軍美國,昨日面對智利,主帥讓不少副選上場,明顯是收練兵之效,但這支副選仍足以控制大局,結果上半場三度破門,其中兩球由勞埃德射入。

比賽至下半場81分鐘美國隊得到一記12碼,但勞埃德操刀宴客,未能完成帽子戲法,最終美國3:0輕取智利。

同組另一支勁旅瑞典則以5:1輕勝泰國,其中泰國隊破蛋的一球,是由辛格高恩於補時一分鐘射入。

更多體育一
沙利入主祖雲再戰意甲 林伯特成車路士新帥大熱
祖雲達斯昨日宣布委任沙利為主帥,代替離隊的艾歷尼車路士周日宣布,雙方簽約至2022年6月30日。據報沙利年薪高達600萬歐元。據報車路士名宿... 詳情
李宗偉任大馬東奧團長
「大馬拿督」李宗偉(圖,新華社)上周四宣布掛拍,昨獲任命為馬來西亞奧運代表團團長,明年換上新身分征戰東京奧運。這名羽壇前世界一哥結束19年職... 詳情
烏拉圭4:0大勝厄瓜多爾
烏拉圭在昨日在美洲國家盃憑#卡雲尼和蘇亞雷斯兩大射手入波,4:0大勝厄瓜多爾。另一組的卡塔爾,雖然先落後兩球,但其後連下兩城2:2逼和巴拉圭... 詳情
卡塔爾連下兩城逼和巴拉圭
同日B組巴拉圭對卡塔爾的比賽,巴拉圭賽前被看好,而開賽後僅4分鐘巴拉圭就把握卡塔爾球員禁區內手球得到一記12碼,奧斯卡卡度素主射中鵠。卡塔爾... 詳情
阿根廷出師不利 美斯籲隊友昂首向前
阿根廷隊爭取26年來首個國際大賽冠軍受到沉重打擊!該隊周六在美洲國家盃B組首戰下半場15分鐘內兩度失守,以0:2不敵哥倫比亞,亦是出師不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