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1
    星期一

72%國民憂慮生活未來發展 88%人對今秋大選毫無期望
國慶歡騰背後隱藏問題一籮筐

[2019.07.01] 發表
今日是加拿大國慶﹐但最新民調顯示﹐72%加拿大人對於未來充滿擔憂﹐其中最擔憂的是生活成本的上漲﹐以及氣候變化。

【明報專訊】今日是加拿大國慶﹐但最新民調顯示﹐72%加拿大人對於未來充滿擔憂﹐其中最擔憂的是生活成本的上漲﹐以及氣候變化。而對於今年秋季的聯邦大選﹐88%受訪加人表示不抱任何期望。

這份由Public Square Research和Maru/Blue聯合組織的民意調查﹐從5月31日到6月10日﹐在全國各地隨機抽取了4,500名加人進行網上問卷調查﹐了解加人對於民生﹐以及即將到來的聯邦大選的態度意見。

民調顯示﹐對於有關個人生活及未來發展問題﹐72%加人表達擔憂或某程度的憂慮﹔22%加人表示某程度的樂觀﹐只有6%加人感到很樂觀。當被問到最擔憂什麼時﹐83%加人說是食物、燃氣電力等家庭基本生活成本的上漲﹔50%說是住房成本的壓力和退休生活保障問題。19%受訪者則對於全球氣候變暖表達擔憂。

對新移民來說﹐最擔憂的問題闕生活成本﹐找工求職則僅次其後。

民調還顯示﹐對於10月的聯邦大選﹐大部分加人不抱希望。88%受訪加人感到那些為了爭取選票的政客﹐只關注自己是否在選舉中贏出﹐而不是做正確的事情。其中三分一的受訪者認為﹐自己的投票不會對改革加國政治生態有任何影響。

對於移民及種族包容問題﹐民調顯示相互衝突的意見。一方面﹐77%受訪加人表示對政府的包容政策感到驕傲﹔85%加人表示歡迎LGBTQ(同性戀、跨性別等特殊性取向人口)。而另一方面﹐65%加人認為﹐政府在接收移民和容忍特殊人口、少數族裔方面走得過頭﹔56%加人擔心引進移民太多﹐將改變加拿大社會政治生態。

但對此問題看法有明顯的年齡分化﹐年齡18歲到24歲的加人﹐持上述觀點的人口比例為40%﹐而45歲以上加人持上述觀點的人口比例高達73%。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美球迷扭盡六壬 冀能獲李安納加盟
【明報專訊】NBA球員自由轉會市場昨午6時正式打開﹐包括多倫多猛龍隊當家球星李安納(Kwahi Leonard)在內的200多名NBA球員將... 詳情
美敦力部分胰島素泵 恐遭黑客遙控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周六提醒糖尿病患者和醫護人員,美國醫療儀器製造商美敦力(Medtronic)出產的部分胰島素泵有機會遭到網絡攻擊,涉... 詳情
現保持中立 無論誰當選 哈珀願助英揆商脫歐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表示,他願輔助英國下任首相跟歐盟協商脫歐協議,但作為國際民主聯盟(Intern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