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1
    星期一

蘇格蘭挫中國捧桌球世界盃

[2019.07.01] 發表
頒獎儀式開始前,中國B隊選手周躍龍(左一)/梁文博(左二)與蘇格蘭隊選手希金斯(右二)/馬奎爾交談。(新華社)

2019桌球世界盃昨日在江蘇無錫結束,老當益壯的蘇格蘭隊連續擊敗中國A隊和B隊後奪冠,中國隊無緣世界盃四連冠。

本次比賽共有23個國家和地區的24支隊伍、48名選手參賽,中國隊派出兩支隊伍參賽,丁俊暉、顏丙濤組成中國A隊,梁文博、周躍龍組成中國B隊,經過小組賽和淘汰賽的鏖戰,兩支中國隊雙雙打進四強。

中國隊此前已經實現了世界盃的三連冠,不過「巫師」希金斯和馬奎爾的蘇格蘭老將組合表現出色,在昨日下午的準決賽中,他們以4:1擊敗了丁俊暉和顏丙濤組成的中國A隊,率先打進決賽。中國B隊則在準決賽中經過了七局苦戰,才4:3險勝兩名「90後」威爾遜和利索夫斯基組成的英格蘭隊。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世界盃決賽也是蘇格蘭迎戰中國B隊,當時顏丙濤和周躍龍這對小將組合擊敗了前輩,幫助中國隊第二次奪冠。

在昨日決賽中,希金斯和馬奎爾發揮極為出色,首局馬奎爾戰勝狀態低迷的周躍龍,隨後希金斯又完勝梁文博,雙打比賽中國B隊仍然狀態低迷,馬奎爾上演逆轉為蘇格蘭隊再下一城,第四局梁文博再次出現致命失誤,馬奎爾再勝一局,蘇格蘭隊4:0橫掃中國B隊,奪得本屆世界盃的冠軍,也終止了中國隊的連冠腳步。

更多體育二
李慧詩德國賽再封后
挾歐洲兩站凱林賽(又稱競輪賽)不敗威勢,「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圖)昨於德國場地單車大獎賽,再力壓中國隊車手林俊紅封后,3站以來橫掃6金1銀,... 詳情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舉行授勳儀式,體育界縱使3年來首次沒現役運動員獲授銅紫荊星章,但在去年亞運贏得8金,令張敬樂、歐鎮銘、蕭#瑩及姚錦成等20名... 詳情
中國力爭衛冕52歲組三連霸 女子隊首次組軍出征僑民盃
一年一度的僑民盃足球大賽將於本月12至14日在列治文進行。這項迷你世界盃足球賽,是加拿大西部最大型足球比賽,卑詩省華人足球總會今年派6支球隊... 詳情
魯能2:0擊敗半程冠軍國安
山東魯能昨在中超聯賽憑藉格德斯連中兩元,主場2:0擊敗半程冠軍北京國安;而上海上港則在客場一球小勝深圳。 山東魯能在亞冠出局之後,重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