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觀龍樓縱火案 遇害者父母索償房協

[2019.07.04] 發表

【明報專訊】西環觀龍樓3年前釀成4死的縱火案,當中一家三口俱亡的男戶主,其父母前日以死者一家三口及受養人名義,分5份入稟狀入稟區域法院,控告香港房屋協會因疏忽、違反受託人責任及租用協議,令死者父母的精神及心理受創,要求賠償。

5份入稟狀的原告人分別為男死者黃志強(終年26歲)、其妻吳倩欣(終年25歲)和女兒黃依琳(終年3歲),以及男死者的父親黃細牛和母親李雪坤。入稟狀稱縱火事件發生於2016年7月16日觀龍樓D座一單位,由被告房協疏忽引致,對死者的父母構成精神及心理受創,故房協需賠償。入稟狀無披露金額,而根據區域法院民事索償,最高金額不得超過300萬元。

據本案資料,死者黃志強一家三口曾與住在對面的獨居漢許偉忠(終年63歲)因噪音問題爭執,其後有人將天拿水潑入黃宅並放火。最終黃妻及女兒、獨居漢在火場中喪生,黃志強在逃生時墮樓亡。死因庭今年2月裁定黃妻及女兒死於不合法被殺,黃志強死於不幸;許偉忠則死於自殺。審理案件的死因裁判官曾在庭上建議房協檢討調遷政策。

【入稟編號:DCPI2291-2295/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競爭事務委員會昨公布,6所裝修承辦商涉嫌為觀塘安泰h第一期提供裝修服務時,從事編配顧客和協調定價的合謀行為,違反《競爭條例》,故... 詳情
涉強姦禁錮女子 3人被捕
【明報專訊】前晚7時許,柴灣興民h民富樓一單位,一名42歲女子在單位內懷疑被人非法禁錮及強姦,大批警員持盾及警棍到場戒備,並破門入屋,經過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見傳媒後遭示威者狙擊 美芬搭唔到的士
【明報專訊】經民聯梁美芬(Priscilla)噚日鬘萿k會大樓外會見傳媒,發聲明譴責七一衝擊立法會事件,佢見傳媒後打算離開,但沿路遇到示威者... 詳情
立會畫作受損 畫家:體諒唔會鬧
【明報專訊】示威者本周一(1日)晚上衝擊並佔據立法會大樓,有畫作遭到損狻庤謢獺A有畫作作者分別鐪acebook出post,對畫作受損能夠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