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立會畫作受損 畫家:體諒唔會鬧

[2019.07.04] 發表
藝術家林東鵬出帖吐心聲,「畫作,若受到破壞,能夠理解及體諒」,並寫道「畫 與 市民同在」。(林東鵬fb圖片)
藝術家管偉邦鐪acebook出帖,話畫作整污糟鱄齯萰h,「我心痛的,只是那班甘願為香港付出沈(沉)重代價的年輕人」。(Koon Wai Bong fb圖片)

【明報專訊】示威者本周一(1日)晚上衝擊並佔據立法會大樓,有畫作遭到損狻庤謢獺A有畫作作者分別鐪acebook出post,對畫作受損能夠理解、體諒。其中一名藝術家管偉邦就向Emily講,唔會責備進入立法會鵀~輕人,反而對佢]可能要面對以年計鵀D責覺得心痛,又話如果立法會搵佢重製畫作,佢打算唔收費,以免增加立法會裝修費用。

藝術家盼政府聽民意

管偉邦噚日鐪b話,對於畫作被弄髒,「我並不心痛,大不了就是重畫;我心痛的,只是那班甘願為香港付出沈(沉)重代價的年輕人」。佢同Emily講,有關畫作名為《和而不同》,畫麉Y竹林,意味立法會內各人發表不同聲音,希望大家互相尊重。佢又話作為70後,見到年輕人面對咁大壓力覺得好心痛,強調唔會責備,因為佢]麊竁F係有原因,希望政府可以聆聽市民心聲、回應訴求。

另一藝術家林東鵬亦鐪b出post,其畫作《百年香港》張貼立法會內,佢話畫作若受破壞,能理解及體諒,「萬萬不能忍受的,是當權者的麻木不仁與虛偽、以制度玩弄市民、對訴求充耳不聞及部份警員過分的暴力。畫,與市民同在」。

更多港聞
去七一遊行 「葉德嫻」內地網部分消失
【明報專訊】藝人葉德嫻(Deanie姐)近年關心社會議題,早年仲唱《撐起雨傘》聲援佔領運動。今年七一遊行延續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龠D求,De... 詳情
【明報專訊】7月1日有示威者闖入立法會,港大法律學者、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當日發文形容係「暴力衝擊」,點名批評核心成員有大律師鴾膝謐珛L譴...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1號晚佔領立法會後,立法會餐廳翵T水被哄A示威者亦有放低錢,表明唔會不問自取,不過,餐廳營運商、嘉嘉得飲食有限公司董事李先... 詳情
太空館展覽賀登月50年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阿波羅11」號太空船1969年登陸月球,成就太空人尼爾.岩士唐成為踏足月球鼤臚@人。為慶祝人類登月50周年,香港... 詳情
港大生辦補習社企助清貧生 出身基層幫助基層 獲馬會獎學金
【明報專訊】為成立社企補習社,鄺慶添由灣仔一直走到北角,向沿途多間地產舖查詢合適的空舖,再向前輩請教開補習社的規例和手續等。生於基層家庭的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