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6
    星期六

獲救北方海狗放歸大海

[2019.07.06] 發表
阿毛現重回海洋,而研究員仍會注意牠的狀況。(Ocean Wise提供)

【明報專訊】今年1月從溫哥華島西岸海灘獲救的北方海狗「阿毛」(Mo)終可重回大海。溫哥華水族館指,該類海洋哺乳類動物於上世紀初在北方因被捕殺及剝皮而致幾乎滅絕,數目雖曾一度回升,但幼年海狗每年仍減少約6%至7%。

溫哥華水族館海洋哺乳類動物拯救中心經理,負責阿毛每日康復工作的阿克赫斯特(Lindsaye Akhurst)說:「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每一頭幼年北方海狗的康復會有多成功,但我們的目標永遠是牠們可完全康復和返回海洋。」

阿毛是在今年1月於烏利萊(Ucluelet)一海灘獲救,此前是附近一個三文魚場的一些職員發現牠在周邊水域不正常地游動,指牠不能潛水和側向一邊浮在水面。被送到拯救中心時,該頭雌性北方海狗只有約7個月大,但體重嚴重過輕。

溫市水族館背後的機構Ocean Wise保育協會表示,科學家們特別對阿毛返回海洋的情況感興趣,在牠身上安裝了一個衛星連接的信息傳送器,從而可在未來數周觀察牠的位置和狀態,民眾稍後可透過機構的網頁(https://rescue.ocean.org/map)追蹤其位置。

協會指北方海狗屬遠洋動物,牠們較少冒險走到陸地,但在1900年代,人類為了取其皮毛而捕殺牠們,牠們在北部幾乎滅絕。直至1911年得到國際性的保護後,牠們的數目才大幅回升,但自1970年代起,在牠們主要繁殖地方——白令海(Bering Sea)Pribilof島,幼年北方海狗的數目減少約50%,然後每年下跌約6%至7%。因此,北方海狗被加拿大瀕危野生動物現狀委員會(COSEWIC)列作「受威脅」品種,而在美國《瀕危物種法》(ESA)和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的保護級別屬「易危」。

更多加國新聞二
熙爾促對華採更強硬立場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五敦促總理杜魯多,加強對所有中國進口貨品的檢查,並考慮對中國進口貨開徵關稅。 ... 詳情
中國禁加拿大肉類進口 專家疑涉「食物恐怖主義」
【明報專訊】曾擔任世界許多國家及機構顧問的食品供應鏈管理專家基奧(John Keogh)表示,食物恐怖主義確實存在,而在中國與加拿大的爭執中... 詳情
檢控官指三角戀失利 蔣春棋因妒殺劉冠華
【明報專訊】華裔按摩女郎劉冠華遭人分屍案的第2次審訊,安省檢控官昨天繼續猛攻涉嫌殺人的蔣春棋。檢控官指他是三角戀失利、出於妒忌殺害劉冠華。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