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7
    星期日

多區現連儂牆 「為市民找情緒出口」

[2019.07.07] 發表
在大埔墟港鐵站附近行人隧道,有市民自發提供紙筆及便利貼,各人寫下心聲及加油語句等,在隧道築起了這幅「彩色連儂牆」。(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示威行動地區化,政府總部外被清理的「連儂牆」昨日亦「遍地開花」,在沙田、大埔、元朗、粉嶺、西環、荃灣、黃大仙、將軍澳、觀塘及長沙灣等地區出現,將文字寫在彩紙上為陌生人打氣。有市民則選擇以擁抱(Free Hug)為陌生人加油、派傳單宣傳未來遊行、辦反修例運動迷你放捧|等,行動各適其適;有發起人稱,是為了不讓民主運動聲勢淡下來,並將抗爭種子帶入社區予不同年齡層,亦希望可影響年底的區議會選舉。

發起擁抱路人地區放 「不讓運動熄滅」

「香港人撐到底」、「國際在看,香港不孤單」、「不撤不散」、「絕對不可以再有人放棄生命」。各區居民自發用文字為香港打氣,色彩斑斕的便利貼在港九新界築起了一幅幅「連儂牆」。香港大學港鐵站外「連儂牆」的發起人之一、視覺藝術家梁曉然希望感染市民繼續支持反修例運動,相信可能出現蝴蝶效應。觀塘港鐵站外連儂牆發起人之一、90後見習工程師Matthew說,透過Telegram集合了6、7名觀塘年輕人一起擺街站,指近日發生多宗輕生個案,希望連儂牆讓在運動中失望的市民藉文字找出情緒出口。Matthew亦自資印製並派發單張,宣傳今日九龍區遊行,望反修例運動不會慢慢熄滅。街站附近亦有人舉起「Free Hug」字牌,不斷向路人說「過豁齖黻捸A唔使怕醜呀」,冀以擁抱為港人打打氣。

同一地點有另一班約10名的年輕人,他們以簡單的摺_、紙皮、小型放映機辦迷你放映會,播放反修例抗爭運動和抗爭者訪問新聞片段。10多名搞手素未謀面,透過Telegram集合了有志之士就成行,當中的90後設計師Alex說,希望藉放映會讓較年長的觀塘居民了解抗爭原委;不讓這場民主運動聲勢淡下來,並將抗爭種子帶入社區不同年齡層。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九龍今遊行 西九站封剩兩出入口 非乘客不准入站 2000警力應對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持續,有網民號召「九龍區大遊行」,今日下午由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遊行至高鐵西九龍站外,響應者強調遊行「和平... 詳情
有商戶續營業 起衝突即拉閘
【明報專訊】示威活動近日頻繁,有酒店業人士稱已打擊東南亞及內地旅行團訪港意欲,而受今日九龍遊行影響,遊行路線附近有零售店舖關門不做生意,或準... 詳情
【明報專訊】中英兩國近日多次就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爭議隔空駁火,前港督彭定康前日(5日)在《金融時報》撰文,指《中英聯合聲明》確保香港在回歸...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七一衝擊立法會大樓後有設備損牷A行政管理委員會通過立法會10月前不能開會,但財委會仍有40多項撥款有待審議。民主黨主席胡志... 詳情
【明報專訊】曾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罷市的手機維修店東主,前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上周三凌晨零時許受警方滋擾和恐嚇,斥警方製造「白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