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7
    星期日

朝鮮指獲釋澳洲留學生從事間諜活動

[2019.07.07] 發表
朝鮮指來自澳洲的學生西格利在當地從事間諜活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朝鮮朝中社報道,日前獲釋的澳洲留學生西格利(Alek Sigley)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及發布反朝鮮的宣傳,平壤是基於人道主義,日前將他驅逐出境。

在平壤留學的西格利日前被朝鮮當局扣留,周四獲釋。事隔兩日,朝鮮官方朝中社周六報道,西格利以學生簽證入境,但留學期間濫用學生身分,走遍平壤每一個角落,並在美國網媒NK News和其他反朝鮮的媒體唆使下,多次將有關相片和數據提供予它們,侵犯朝鮮主權。

報道指,西格利上月25日被有關部門當場拘捕,而西格利承認從事間諜活動,有系統地收集和提供有關朝鮮生活狀況的資料,為侵犯朝鮮主權道歉並多次求饒,朝鮮基於人道理由,將他驅逐出境。

被朝中社點名批評的網媒NK News曾經刊登多篇西格利的文章,內容涵蓋平壤的飲食、手機應用程式和服裝等。

NK News行政總裁發聲明回應稱,西格利的文章沒有任何政治立場,但深刻呈現朝鮮的生活,對於朝鮮官方傳媒稱文章是「反國家」的指控,網站稱不會接受這種失實陳述。

29歲的西格利是少數在平壤留學的西方人,他的親友早前表示,一向活躍於社交網站的西格利上月25日起突然失蹤,在網絡上沒有更新任何消息。

西格利獲釋後,一直沒有透露在平壤發生甚麼事,只說自己安好,想重過正常生活。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希臘今天舉行國會大選,民意調查顯示,執政「激進左翼聯盟」將落敗。調查顯示,被視為屬於主流政黨的在野「新民主黨」,領先民粹政黨「激... 詳情
佛州商場疑漏天然氣爆炸 至少21傷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個商場,當地時間周六(6日)發生爆炸。當地消防稱,爆炸起因疑為天然氣泄漏,至少21人在爆炸中受傷,當中兩人傷勢嚴重。 ... 詳情
巴西主流雜誌「倒戈」 批司法部長違規
巴西司法部長莫羅再度捲入昔日出任法官時違反政治中立原則的指控,外界要求他辭職的呼聲日增,就連一直為莫羅的反貪行動吶喊助威的主流保守派雜誌Ve... 詳情
宣揚寬恕  集中營倖存者逝世
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著名倖存者戈爾(Eva Kor)在回訪集中營途中,上周四(4日)在波蘭南部的克拉科夫(Krakow,圖)逝世,終年85歲。... 詳情
世盃決賽前夕 美國女足隊長轟FIFA歧視
女子足球世界盃決賽今日將在法國里昂上演,由爭取衛冕的美國隊對新科歐洲冠軍荷蘭隊。女足界近年力爭男女同工同酬,例如美國女足多名球員3月入稟控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