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1
    星期四

被指曾離婚整容 女子遭IG用戶誹謗 獲賠6萬元

[2019.07.11]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社交平台Instagram(IG)的女用戶在其公開帳戶上留言,聲稱另一女子曾離婚兩次、整容和橫刀奪愛等,令對方事後需要接受3次心理輔導;被中傷女子其後入稟控告該名IG用戶誹謗。區域法院昨頒下判辭裁定該IG用戶在其帳戶針對原告的留言屬誹謗言論,雖然言論不會引起公眾關注,惟導致對方承受情感損害,須賠償對方6萬元。

官指導致情感受損

原告為Cheung Sze Nga,被告為Ip Pui Yi,判辭沒透露二人的背景和關係,被告當時沒律師代表和缺席聆訊。

根據區域法院判辭,被告於前年10月至11月,先後六度在其Instagram的公開帳戶上發布針對原告言論,該些言論均含誹謗成分,包括指原告的聲名差;進行整容手術;曾離婚兩次並不認真對待感情、婚姻等;干擾他人私人生活;不受歡迎及過度關注和騷擾被告等。

區院聆案官麥國昌在判辭指出,被告的Instagram帳戶屬公開狀態,並有1600名追蹤者,而當帳戶處於公開狀態,所有人均可瀏覽當中的相片和影片。不過被告不屬公眾人物,其照片和影片不會引起公眾關注,法庭亦不認為被告的追蹤者會瀏覽被告所有的相片和影片。

原告需3次接受心理輔導

麥官稱,是次涉誹謗的言論主要圍繞原告曾離婚、曾整容、搶去他人的男友、為人任性和無恥,原告曾出示一張日期2018年10月的婚姻註冊證明書,顯示她未曾結婚,而原告為此需接受3次心理輔導,顯示她因此事承受損害。

原告亦曾向被告發律師信要求她道歉,惟被告無正面回應。麥官又稱,本案的誹謗嚴重性、發布程度、原告承受的情感傷害及被告沒道歉,下令被告須賠償6萬元,和支付原告訟費。

【案件編號:DCCJ5448/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事宜投訴委員會昨發表年報,委員會去年審議17宗涉及88項指控的投訴,其中4宗投訴涉及的5項指控證明屬實或部分屬實,兩名廉... 詳情
數碼港電競場竣工 25使用申請獲批
【明報專訊】數碼港商場改裝成電競場地的工程已經完成,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申請使用場地的反應較預期熱烈,現已收到53個使用場地舉辦電競賽... 詳情
門縫有「平價狗糧」疑毒餌 村屋5狗遭毒死 重案跟進
【明報專訊】打鼓嶺大埔田一村屋疑遭人放置毒餌,導致屋內多隻唐狗中毒,出現抽搐及嘔吐等症狀,4隻唐狗當場斃命。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檢走狗屍,並... 詳情
交收79萬元表 泰漢被劫
【明報專訊】一名泰籍男子昨專程從泰國來港放售價值79萬元的柏德菲臘名表,詎料遇上劫案。買賣雙方相約在旺角交收,惟當「買家」藉故離開後,賣家即... 詳情
【明報專訊】原定昨天放榜的18歲應屆DSE考生陳浩霆,前日偕兩同學到大嶼山游泳時不幸溺斃。其母及胞姊昨到其就讀中學代領成績單,校長透露,陳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