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1
    星期四

交收79萬元表 泰漢被劫

[2019.07.11] 發表
警方事後封鎖廣華街一便利店門外範圍調查,並將兇刀等證物以紙箱蓋荂C(伍浦鋒攝)
現場遺下一把染血牛肉刀。(伍浦鋒攝)
泰籍事主的香港友人事後在場協助調查。(黃詩雅攝)

【明報專訊】一名泰籍男子昨專程從泰國來港放售價值79萬元的柏德菲臘名表,詎料遇上劫案。買賣雙方相約在旺角交收,惟當「買家」藉故離開後,賣家即被現場埋伏的數名蒙面南亞漢持刀行劫,被劈傷頭部,其友人也被搶去總值逾5萬港元的外幣,名表則力保不失。

37歲泰籍男子早前在facebook放售價值79萬元的柏德菲臘名表,一名香港買家表示有興趣,並約他來港交收。泰男昨乘飛機來港,並相約一名48歲彭姓香港男友人陪他到旺角花園街及豉油街交界交收。二人與買家相見後,分別到過花園街、豉油街及染布房街3間表行估價。

買家藉故離開 南亞幫撲出

3人下午3時許行至廣華街3號對開時,該買家表示要到附近一便利店打電話,茈L們在門外等候。買家離開後,在附近埋伏約有三四名蒙面南亞漢突然撲出,其中一名南亞漢手持一把牛肉刀,並襲擊泰漢,泰漢走避不及,頭部中刀浴血,其友人則被搶去一個背囊,內有約7000元美金、1000港元及一部手機。

友失5萬 疑買家兇徒串謀

兇徒得手後丟下牛肉刀逃去,泰男負傷與友人追截,跑至600多米外的奶路臣街蘇寧電器店門外不支倒地,地上遺下血[。警方到場調查,在便利店門外檢獲兇刀、一撮事主頭髮、一隻波鞋及一個行李箱,並向事主的香港朋友問話。泰男頭部受傷送伊利沙伯醫院治理,其柏德菲臘名表則未有被搶去。

警方初步懷疑該買家和數名兇徒串謀行劫,正追查眾人下落。案件列作行劫,交由旺角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原定昨天放榜的18歲應屆DSE考生陳浩霆,前日偕兩同學到大嶼山游泳時不幸溺斃。其母及胞姊昨到其就讀中學代領成績單,校長透露,陳母... 詳情
【明報專訊】地盤男工人聲稱因衝動,2016至17年間在家兩度非禮同居女友的12歲女兒,其中一次更闖進廁所,與女童X共浴並非禮,女友知情後報警... 詳情
灣區建設 粵重提港深快軌 團體質疑港被規劃 運房局:未有時間表
【明報專訊】政府於2007年曾列入十大基建之一、連接深圳和香港兩地機場的「港深西部快速軌道」,因造價高昂等因素,2014年擱置計劃。不過,廣... 詳情
中港車公司索償九子 李永達斥不合理兒戲
【明報專訊】一間經營中港業務的公司聲稱,疑因2014年佔領運動阻塞部分道路,令中港車服務受影響,早前入稟小額錢債處向佔中案9名被告索償逾4....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盈利逾112億元、聘用逾1.7萬名員工的港鐵公司,昨公布本年度加薪方案,加薪幅度由2.1%至6.3%,每名員工獲發0.3至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