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1
    星期四

溫市明年地稅升幅或達7%

[2019.07.11]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職員呈交市議的2020至2024年預算展望報告,昨日獲市議會通過,這意味報告內多項動議會給政府帶來更多財政壓力,光是2020年一年便造成2100萬至2400萬元的壓力。

市府職員指上述數字最高估算,會使地稅每年加最少6%至7%,加幅比率會高於去年的預測4.9%。

職員指向數項來自市議會的計劃而引致開支預計會上升,那些計劃包括應對氣候轉變和一項城市規劃;那些計劃仍有待市議會進行辯論。另外一些在報告沒有詳細列述的計劃,料佔2020年約700萬至800萬元開支。

預算展望報告經市議會通過,還需進行公眾諮詢。有市議員指,就應對氣候轉變的工作,市府職員正在努力向聯邦及省府撥款來承擔大部分的開支,因此期望最後由溫市承擔的部分會減低。

溫市府首席財政官英庇(Patrice Impey)發聲明指,定下預算展望與秋季呈預算草案仍有一段距離,後者會加入市議會的優先項目。

英庇說,如市府每年所作般,會考慮維持及改善服務、設施及基建之間的平衡,亦會嘗試做到新項目,包括來自市議會的新動議,但條件是稅負和收費屬可接受水平。

市府預算的公眾諮詢程序會在8月開始。

更多要聞二
35路口捉快車衝燈 近7成省民支持影快相
【明報專訊】打擊超速及衝紅燈的自動執法系統今夏會在35個十字路口開始啟用,最新公布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無論民眾每周開車次數多寡都支持該系統,... 詳情
變壓器接連遭故意破壞 卑詩水電警告或致爆炸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指北岸(North Shore)自4月以來發生至少已有4宗箱式變壓器遭故意破壞事故。水電公司指不... 詳情
陸萬禎綁架案 再多1人落網
【明報專訊】安省萬錦市中國留學生陸萬禎綁架案再有一名疑犯被捕。 警方公布31歲的安省Keswick居民緬因(Kyle Main)本月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