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1
    星期四

加央行維持基準利率1.75%不變
憂貿易戰風險 調低全球經濟成長展望

[2019.07.11] 發表
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周三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三如預期維持基準利率不變。央行並表示,在貿易戰為全球經濟帶來風險之際,無意放鬆銀根。

自去年10月以來即未再調整利率的加國央行,周三維持基準利率在1.75%水平,且未提及未來利率動向。相形之下,美國聯儲局預期最快本月底即降息。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表示,由於國內經濟已有起色,故該行對目前採取的立場感到滿意。

央行也將第二季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從1.3%調升至2.3%。部分原因是與天氣有關的不利因素已不存在及原油出口增加。此外,尚有消費者支出增加,全國房市穩定及出口反彈因素。

分析師表示,央行謹慎的語氣已經十分清楚表明,央行暫時在利率方面不會有什麼動作。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首席加拿大策略師Andrew Kelvin表示:「很顯然的,來自全球的負面情緒影響了央行的展望。」

雖然國內經濟面表現不錯,但由於貿易緊張關係,尤其是美中關稅戰,央行仍將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從3.2%下調至3.0%,2020成長預估從3.3%下調至3.2%。

央行表示:「貿易衝突升高仍是全球及加拿大經濟下行的最大風險。」央行預估,中國增加加拿大芥花籽及肉類進口限制,會在第二季及第三季令加拿大外銷減少0.2%。

央行將加拿大2019年經濟成長預估從1.2%調升至1.3%,但將2020經濟成長預估從2.1%下調至1.9%。

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師Sal Guatieri表示:「加國央行今後數年可能都會維持利率不變。但如果美國聯儲局繼續降息,加國央行亦有可能會跟進。」

如果美國聯儲局真的降息,加幣將會轉強,迫使加國央行降息。

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升18.08點,收市報16,563.29點。

更多經濟要聞
HBC聘顧問律師 檢討私有化提案
【明報專訊】加國最老牌百貨零售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HBC)周三表示,該公司為評估私有化提案而成立的... 詳情
鮑威爾暗示降息 標普盤中首破3000點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圖)周三國會的證詞,增加了放鬆銀根的可能性,三大指數再創盤中歷史新高,但收盤時... 詳情
737 Max停飛致7800航班取消 美航上季收入減約1.85億元
【明報專訊】波音737 Max機種停飛,迫使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取消數千架次班機,並令美航上一季遭受約1.85...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中型原油及天然氣生產商表示,它們的股價已跌至相當低,以至於投資者開始擔憂,攀升的股息收益率能否持續。總部設在卡加利市的Whi... 詳情
料有逾20%成長空間 高盛建議買入FedEx、UPS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建議買進聯邦快遞(FedEx)及UPS股票,並認為兩家公司股價都還有逾20%的成長空間。兩家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