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1
    星期四

三巨頭晉4強 費達拿準決賽對拿度

[2019.07.11] 發表
佐高域
費達拿
拿度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昨日結束了男單8強賽的爭奪,「三巨頭」費達拿、佐高域和拿度均擊敗各自對手晉級,自2007年以來首次在溫網準決賽中「團聚」,其中費達拿將與拿度爭奪決賽資格。

37歲的費達拿昨日在中央球場對陣日本選手錦織圭,在以4:6輸掉第一盤後,他以6:1、6:4、6:4連扳三盤獲勝,這也是他自1999年首次在溫網亮相以來,在單打比賽中取得的第100場勝利,創造了男球員在大滿貫賽事單打比賽中的紀錄。

拿度的比賽贏得相對輕鬆,他以7:5、6:2、6:2戰勝排名第65位的美國選手奎里,連續第二年闖入溫網四強。

幫禱a軍佐高域則以6:4、6:0、6:2輕取比利時選手戈芬,職業生涯中第九次殺入溫網準決賽,他的下一個對手是來自西班牙的阿古特,世界排名第22位的阿古特以3:1擊敗了世界排名26位的阿根廷選手佩拉。

「三巨頭」加起來一共獲得了14個溫網冠軍,其中費達拿8次加冕、拿度兩次奪冠,佐高域四次登頂。不過,拿度上次在溫網遇到費達拿可要追溯到2008年的決賽。那場比賽被認為是網球史上最精彩的對決之一,拿度經過五盤激戰,在決勝盤以9:7戰勝費達拿首次問鼎。

費達拿賽後表示:「在法國公開賽上與拿度相遇總是非常高興的事情,那是他的場地(紅土),現在能在溫布頓與他交鋒我當然也非常興奮。」

拿度的感覺與費達拿類似,他說:「太棒了,很難想象能再次遇到費達拿,能夠在溫網與他相遇,我也異常激動。」

費達拿總共已經贏得了20個大滿貫冠軍,比小自己4歲的拿度多兩個。兩人職業生涯中交鋒39次,拿度以24勝15負領先,但是在今年法網準決賽獲勝之前拿度與費達拿10次交鋒,只贏了三次。

更多體育一
梅威配混雙16強止步
梅利和「細威」莎蓮娜威廉斯這對重量級組合,昨日在溫網混雙16強面對頭號種子美莉查雅和般奴蘇亞雷斯,結果以1:2落敗,未能再進一步。 梅... 詳情
徐一幡進女雙4強 楊釗蘤i混雙8強
中國選手昨日在溫網雙打賽場紛紛奏凱,其中徐一幡連續第二年晉級女雙準決賽,楊釗臐]圖右,新華社)則職業生涯首次晉級溫網混雙8強。 4號種... 詳情
王康怡締香港網球壇歷史
港隊新星王康怡昨於溫布頓網球賽,在歌星陳奕迅現場打氣下,躋身女子青年組單打16強,成為36年來第一人,惟她晚上越級挑戰法國籍的4號種子戴安佩... 詳情
大雨突襲全錦賽 李玲放棄衝擊4米70
女子撐桿跳高亞洲紀錄保持者李玲(圖,新華社)昨日在中國全國田徑錦標賽輕鬆奪金,不過她在衝擊自己保持的4米70紀錄時遭遇大雨突襲,被逼放棄最後... 詳情
蘇帥稱普巴被負面報道
曼聯正於澳洲開操之際,領隊蘇斯克查需收拾不少爛攤子,包括保羅普巴的去留。蘇帥不避嫌指該法國球星與中場拍檔連格,前日疑似口角是媒體有前設的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