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6
    星期二

中國52歲組僑民盃三連霸

[2019.07.16] 發表
中國隊52歲以上一眾職球員。(卑詩華足提供)
中國隊前鋒趙琳(左二)在對英格蘭的決賽中策動反擊。 (卑詩華足提供)
中國女子隊(黃衫)跟意大利隊球員爭搶腳下球。(卑詩華足提供)

中國隊在本年度的僑民盃足球賽再次贏得52歲以上組別冠軍,成為三連霸。至於首次組軍的女子隊,亦在分組賽三戰取得一勝成績,有一個好開始。

這項一年一度有「迷你世界盃」之稱的加西足球盛事,過去周末一連三天在列治文舉行。中國隊這次派出六支球隊參加,其中較受關注的是過去連續兩屆贏得冠軍的52歲以上組,以及今年首次組軍的女子組。

本屆52歲以上組除了沿用部分往年的奪標功臣外,也加入了一些新血,大部分都是一直有參加卑詩華人足球總會主辦的50歲以上聯賽的猛將,其中前鋒續由前中國國腳趙琳擔任,而教練劉家豪也落場拚搏,鎮守後防。

該隊不負球迷厚望,在分組賽分別擊敗印度(1:0)、蘇格蘭(2:0)和加拿大(2:0),以全勝姿態殺入決賽。

決賽面對另一組首名的英格蘭,兩隊旗鼓相當,而中國隊控制中場命脈,更由中場球員胡寧恆博得十二碼,趙琳操刀中鵠,憑#這個入球1:0險勝英格蘭贏得冠軍。

女子組三戰一勝小組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隊今屆除了以全勝姿態奪冠之外,更不失一球,而且全部六個入球全由趙琳一人包辦。

其他組別方面,成績較好的首推45歲以上組。該隊在分組賽三戰兩勝一負有6分,跟蘇格蘭同分,但因得失球不及對方屈居次席,未能打入決賽。

至於首次組隊參賽的女子隊,雖在分組賽首兩仗不敵加拿大和非洲,但在最後一戰擊敗意大利,取得三分,以小組第三名作結,亦算有交代。

更多體育二
中國跳水豪取雙人台板雙金
中國跳水名將組合陳艾森/曹緣、施廷懋/王涵,昨日在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分別在男雙10米台和女雙3米板比賽中,以絕對優勢輕鬆摘得桂冠,為中國隊再... 詳情
張瑋桓伍曼瑩凱旋
港隊早前在拿玻里世大運以網球項目兩面銅牌收官,大軍昨日起陸續回港。獎牌得主張瑋桓及伍曼瑩希望畢業全職訓練後,下半年更上一層樓,提升世界排名,... 詳情
港女隊3將劍擊世界賽下馬 港隊昨於匈牙利出戰劍擊世界賽,女子重劍代表連翊希在個人賽外圍賽64強止步,加上朱嘉望及佘繕妡同於外圍賽12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