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傷者不治 列市巴士爭執變兇案
糾紛起因成調查重點 22歲疑犯獲釋

[2019.07.25] 發表
張勳更新列治文巴士兇殺案的最新進展。(張銳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警方事發後在現場蒐集證據,被刺傷42歲列市男子在送院後不治。(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昨日公布,在列治文一部巴士上被刺傷的42歲列市男子在送院後不治,卑詩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指稱,該刺人事件始於偶發爭執,但升級成肢體襲擊。騎警呼籲事發時其他尚未與警方提供資料的巴士乘客,盡快聯絡警方。

由於被刺男子已死,令該宗嚴重傷人案升級為兇殺案,也因此轉交予IHIT調查。

IHIT指出,7月23日(周二)下午約2時,列治文皇家騎警接獲多個電話報案,指在接近第三路(No. 3 Rd.)夾甘比路(Cambie Rd.)的一部巴士上有兩名乘客打鬥。趕到現場的警員發現42歲男子被多處刺傷,傷者獲送往醫院搶救,但傷重不治。

疑犯受害人均為列市居民

警方曾經拘捕一名22歲男子和將他扣押,但疑犯現已獲釋。警方暫未公布疑兇或死者身分。

IHIT目前正與列治文騎警、整合鑑證服務(Integrated Forensic Identification Services)及卑詩法醫服務(B.C. Coroners Service)等單位合作蒐集證據及調查。

警方說,調查目前仍屬初步,但相信該事件始於偶發的爭執,之後演變成肢體襲擊。張勳說,警方目前仍在蒐證,尚未達到批准檢控所需門檻,但希望快可改變,所以警方正在努力蒐集證據。他續指,什麼引起兩人發生糾紛是探員優先調查重點,因此警方呼籲那些案發時在車上,但尚未與警方聯絡的巴士乘客,盡速與IHIT聯絡。

IHIT透露,疑犯曾與警方有「負面互動」,雖然現未被扣押,但警方仍鎖定其為疑犯,並相信目前沒有其他疑兇。

兇案組證實,疑犯與受害人均為列治文居民,但警方拒絕透露他們的族裔,指需先確保證人辨認的準確性。

任何有消息的人士,均可打IHIT報案電話1-877-551-4448,或是發電郵到ihitinfo@rcmp-grc.gc.ca。民眾亦可匿名致電滅罪熱線提供資料(1-800-222-8477)。

視頻鏈接: youtu.be/Si8ZkWY2mdo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