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樓花退訂風波 買家抱團維權
華裔經紀已聯繫42戶業主 明日料會商

[2019.07.25] 發表
徐權輝在Facebook上設立的「ALFA Richmond Buyer Group ALFA列治文自助會」討論小組。(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一棟在建大型柏文的樓花買家近日收到通知,發展商聲稱將終止房屋買賣合同,並退還已繳訂金及相應利息。對此,一位華裔地產經紀,同時也是買主之一的徐權輝表示,將召集買家於周五(26日)召開維權行動討論會議,目前已聯繫到42戶業主,當中有25戶身居加拿大境內,還有一戶為印裔買家,但與會人數目前還無法確定。

記者昨日訪問徐權輝,他稱前天(23日)在臉書(Facebook)上設立名為「ALFA Richmond Buyer Group ALFA列治文自助會」討論小組,短短兩天內已逾50位Facebook用戶對該小組點讚以表支持,小組內也有人轉發和評論媒體對此事件的報道。徐先生說,希望藉助網絡社交平台將此事廣而告之,以便聆聽和收集更多來自社會各界的聲援。

徐權輝還說,自上周三(17日)透過「微信」對業主進行召集以來,已聯繫到42戶買主,他們均回應表示支持維權活動。他強調說,但這當中只有25戶身居加拿大境內,其中住在卑詩省的有22戶,另外3戶分別住在阿爾伯達省(Alberta)、緬省(Manitoba)及安省(Ontario)。

徐先生還表示,目前無法確定周五能參加會議的人數,但下一步會通過開會選出業主代表委員會,負責繼續跟進此事。

他說,如果這戶印裔買家可以參會,將為其配備翻譯人員,這是目前唯一非華裔業主。

另據徐權輝上周提供的消息資料顯示,這個樓盤名為「ALFA Building」,總共有15層,於2015年開賣樓花,購買者逾百人。此後在2016年時,開發商發生過一次變更,目前的開發商名為「Anderson Square Holdings Ltd.」。徐先生稱,原定於2018年交房的樓花,先是被延期至2020年,後又改為2019年9月30日,一拖再拖之後,最終收到通知,開發商將終止與買家的買賣合同,此舉引發樓花買家的強烈不滿。

記者昨日再次前往柏文所在處,見現場工人仍在有序建設施工,工人們也仍聲稱未接到停工指示。此外,截至發稿前,記者撥打開發商電話也一直無人接聽。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市檢討發展出租屋 報告倡創新鼓勵辦法
【明報專訊】溫市府委託兩間顧問公司,檢討已實施10年的鼓勵發展商興建出租房屋政策,檢討報告已在昨日完成。綜合報告指出,有關出租房屋政策已有成... 詳情
亮刀劫店舖疑犯 投訴被捕後受傷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周三拘捕一涉嫌劫市中心一店的男疑匪,他試圖騎單車逃走,最後遭警察追捕,但他投訴被捕後受傷,案件因而交由獨立調查辦公室(... 詳情
涉3屍案2青被控謀殺遭緝
【明報專訊】卑詩皇家騎警公布北部三屍案的第三名死者身分。於迪斯湖(Dease Lake)附近一公路避車處發現的男屍,警方現證實死者為溫哥華男... 詳情
【明報專訊】緬省皇家騎警已證實,在吉勒姆鎮(Gillam)外圍發現的焚毀汽車,正是卑詩北部三屍案疑犯所駕汽車。 緬省騎警發言人克爾辛(... 詳情
疑犯被指崇尚暴力 曾聲稱要殺女同學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三屍案的其中一疑犯施梅格爾基的前女同學指稱,對方曾在年少時發出恐怖言論,又說會殺死她及其朋友,然後自殺。 該前女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