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9
    星期五

市民「接機」逼爆機場 批機管局管制進出機場擾民

[2019.08.09] 發表
機場接機集會參加者手持各式反修訂《逃犯條例》宣傳品。(賴俊傑攝)
機場接機集會參加者擠滿接機大堂。(賴俊傑攝)

網民發起一連三日「萬人接機」機場集會,大批市民周五身穿黑衣下午1時起坐在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接近4時機場接機大堂A區和B區空地已坐滿示威者。有市民自發帶來多款有關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的文宣,又大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集會並無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但強調是和平、理性、非暴力。

有份製作的陳先生表示,上次7月26日機場集會非常和平,相信今次集會亦會如此,不會阻礙旅客出境或衝閘,認為機管局推實施機場進出的管制「擾民」。至下午2時30分,集會參加者同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陳先生自發製作5款圓形貼紙,每款12,000個,分別以6月12日集會、催淚彈、6月16日遊行、向警總掟雞蛋、黃雨傘人作主題。他在機場派發貼紙,協助旅客認識反修例風波,希望藉此得到各地人士支持,他未來兩日都會到機場聲援集會。

陳先生身旁的Tiffany幫忙剪貼紙,她早前因為要上班,沒有出席遊行,今日放假特前來支持,打算留守至晚上。她周一(5日)有參與罷工,認為當日的罷工非常成功,「不合作運動」更成功癱瘓港鐵,「如果不癱瘓,政府會繼續漠視民意,阻住市民一日,換來下一代自由」,她希望之後會有第二輪罷工。

對於機場局罕有實施機場進出管制,只准許持有24小時內離港機票或登機證的旅客或機場員工進入一號客樓大樓旅客登記大堂。有旅客表示擔心會導致大排長龍,所以提早3小時出門,而今日進入登記大堂非常順暢。

林太與兒子到台灣旅行,預早1小時出門。她認為新措施有助保障出境人士安全,覺得做法無問題,又希望反修例集會保持和平、理性,否則爆發混亂、衝突反而節外生枝,令公眾難以聽到示威者的訴求

更多要聞一
加國對港旅遊警示 提升至「高度警戒
繼美國後,加拿大亦提升對香港的旅遊警示級別,至「高度警戒」,指香港在六月九日以來,在港九新界出現連串大型政治示威,雖然大部分行動都在事前公開... 詳情
駔勉誠選區辦「開放日」  疑被用於競選拉票活動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的卑詩選區辦公室舉辦「開放日」,但以電郵發出邀請函時卻標明這是選前拉票活動,... 詳情
退出加國信用卡市場 Chase罕有豁免2卡欠款
【明報專訊】美國Chase銀行決定退出加拿大信用卡市場﹐他們做出罕見決定﹐就是豁免他們發行的2張信用卡上的欠款。有加拿大持卡人接到通知﹐得悉... 詳情
近萬加人不知染愛滋 研究員促批准自我檢測工具
【明報專訊】研究人員正展開一項關於愛滋病毒自我檢測工具包的研究,希望得到聯邦批准,讓它成為加國首款類似設備。 多倫多聖米高醫院(St.... 詳情
布萊爾不肯承諾禁手槍 莊德利誓言在大選施壓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保安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圖)周四表示,當局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遏止非法槍支的供應和需求,但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