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0
    星期六

中國男排3﹕1勝芬蘭 奧運資格賽旗開得勝

[2019.08.10] 發表
中國隊球員劉力賓(右一)在比賽中進攻。(新華社)

東京奧運會男排資格賽F組的比賽9日開打,中國男排在寧波北侖將與阿根廷、芬蘭和加拿大男排爭奪一張東京奧運會入場券。在首場對陣芬蘭隊的比賽中,中國隊經過4局苦戰最終3﹕1獲勝,收穫開門紅。

從世界排名來看,排名第19的芬蘭隊高於中國隊1位,兩隊實力可謂旗鼓相當。中國隊以25﹕22順利拿下首局。次局比賽,中國隊失誤有所增多,被芬蘭隊25﹕21扳回一局。第3局比賽,中國隊兩度拉開比分,最終以25﹕22再下一城。第4局比賽,兩隊競爭更趨白熱化,中國隊以25﹕23拿下勝賽局。

在中國隊最需要拿分的時候,張哲嘉連續貢獻兩記攔網,賽後他說﹕「當時心也比較定吧,雖然是關鍵分,但還是要冷靜。對方之前一直一傳到位就打快球,不到位就打高球,所以第一個球到位了,我就準備好攔了。第二個球因為第一個球被攔了,所以可能也不太敢給了,我就過去攔,手型並得也比較好。」

加拿大1﹕3不敵阿根廷

  在另一場比賽,阿根廷隊3﹕1戰勝加拿大隊。下場比賽,中國男排將對陣加拿大隊。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