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1
    星期日

每年最多付逾300萬換轉載權

[2019.08.11] 發表
fb傳秋季推新聞版面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社交網站facebook(fb)的代表告訴新聞界高層,他們願每年最多支付300萬美元,向多家新聞機構取得授權,以獲得轉載頭條新聞及預覽文章的權利,讓新聞內容轉載於fb擬於今年秋季推出的新聞版面。

知情人士指出,fb已接洽的新聞平台包括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華爾街日報》的母公司道瓊斯(Dow Jones)、《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和彭博社(Bloomberg)。新聞業一直抨擊fb無償使用他們的新聞標題與提要,導致傳媒的廣告收益都跑到社交平台,令新聞業面臨困境。據eMarketer的市場調查,去年美國的數碼廣告收益,有六成被fb和Google賺去。(華爾街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確診早期乳癌
日本宮內廳周五(9日)宣布,上皇后美智子左胸出現早期乳癌,稍後會接受手術治療。 《讀賣新聞》報道,宮內廳表示,美智子會依預定行程在本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