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3
    星期二

鄧炳強:檢視元朗事件處理手法

[2019.08.13] 發表

【明報專訊】上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警方處理手法惹外界質疑「警黑勾結」。警方至今拘捕27人,未有落案,惟多宗涉示威者的暴動案都已提堂,被問到是否選擇性執法,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昨表示,被控暴動者在現場被捕,證據較足夠,檢控進度較快。他亦承認警方7.21處理手法包括派員速度,與公眾期望有落差,將檢視情G。

否認表現不佳要劉業成回巢

至於為何有防暴警當晚曾與持鐵通的白衣人搭膊頭,鄧炳強稱需時了解前因後果,又稱當晚交代事件的元朗區助理指揮官游乃強並無停職。對於有指他與元朗鄉紳熟稔及有「警黑勾結」之嫌,他重申警方與黑社會「勢不兩立」。他主動解釋傳媒昔日刊登流浮山小桃園飯局照片,稱2013年調離元朗警區,區議會、滅罪委員會及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歡送他,相中人包括區議會主席、副主席、滅罪會主席。對於有指他與黑社會人等共膳,他稱無印象涉事者有否出席。他又澄清自己非坊間流傳所指原居民。

被問到去年11月底退休的警務處前副處長(行動)劉業成「回巢」,是否反映他做不好,他否認說法,稱對有人減輕工作負擔感開心,自己「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工作,「你老細請多個記者幫你好不好呀?你都會好開心」。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港澳辦稱港現「恐怖主義苗頭」 胡志偉:中央容許警用盡手段鎮壓
【明報專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半個月內,昨第三度舉行記者會談香港情G,新聞發言人楊光以大篇幅肯定香港警方工作,稱讚其表現克制、恪盡職守,又...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說,香港出現類似恐怖主義的[象,而恐怖分子會用大殺傷力或致命武器,傷害政府人員、軍人和無差別殺害平民,... 詳情
立會6議員將訪美 泛民:講事實不游說
【明報專訊】民主派4名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涂謹申、教育界葉建源、公民黨郭榮鏗及楊岳橋,本月19至22日將應美國國務院邀請前往蒙大拿州,參與首次舉... 詳情
中大民調示威原因 「不滿警方」超越「撤回修例」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昨日發布在多場反修例示威現場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全面撤回修例」和「表達對警方處理示威手法不滿」一... 詳情
【明報專訊】周日多區爆發衝突,警方於尖沙嘴及銅鑼灣一帶拘捕多名示威者,並移送被捕者至文錦渡新屋嶺拘留中心扣留。有大律師和律師昨向警務處長盧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