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3
    星期二

「民間」質疑喬裝警:自編自導自演衝突

[2019.08.13] 發表
昨日的民間記者會上,前線抗爭者羅先生(圖)以染紅的布料蓋在右眼上,抗議有女子前晚在警方清場中被射傷右眼。(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警方昨承認有安排警員「扮演不同人物」拘捕示威者,由反修例一方舉行的「民間記者會」發言人質疑警方有可能會煽惑示威者,「自編自導自演」衝突場面,質問警方多次譴責的暴力行為,「有幾多出自警方精心策劃?」

「分不到警察黑社會」 促公開行動指引

民間記者會昨日第3次召開,發言人對警方前日近距離開槍、女子被射眼、警員疑扮示威者等行為,表示「深惡痛絕」,要求警方公開行動指引,「否則市民分不到邊個係警察,邊個係黑社會」。

對於警員前日被發現以示威者裝扮混入示威者之中,發言人吳先生稱警方應交代有無製造衝突場面,交代警方過去譴責的暴力行為有多少出自警方的「精心策劃」,懷疑警察在衝突中煽惑示威者,「自編自導自演」衝突場面。問到會否因有警員混入而令示威者分化,吳說相信民間智慧。出席記者會的前線抗爭者羅先生說難辨警察與示威者,「做得幾多得幾多」。

前日有女子疑被警方發射的布袋彈射傷眼,昨有民間記者會發言人以染紅的紗布遮右眼抗議。發言人稱,有說中彈女子是急救人員,而布袋彈在國際指引下只能射下半身。發言人又斥責警方前晚在太古站「行刑式掃射」示威者,質疑連串行動有違酷刑條例。羅先生認為警察現已不再是公正嚴明執法,而是暴力報復,質問政府「為何如此容忍警察任意對待市民,無視國際公約?」

斥呼示威者「禲v如納粹屠猶做法

發言人高小姐稱,警方現時一直稱呼並對待示威者如「禲v,認為是如希特勒納粹政權屠殺猶太人時的「去人性化」做法。被問到警方昨展示水炮車使用程序,吳先生質疑警方現時使用武器時已不再跟從任何安全守則。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三跑工人連推土機墮海亡 經濟支柱 與妻育3未成年子女
【明報專訊】機場三跑工程發生奪命意外,一名工人昨早駕駛推土機時,連人帶推土機墮海,獲救送院搶救後不治,遺下妻子及3名未成年子女。警方暫列工業... 詳情
【明報專訊】離婚男廚師以「孫悟空」外號在公園認識了9歲男童,聲稱替男童取回已遺失的手機,要求男童拍下下體照片及影片,才肯交還電話,更藉機非禮... 詳情
【明報專訊】52歲單親父疑不滿14歲兒子逃學、經常夜歸,用吸塵機金屬管及拳頭毆打兒子,致其左臂、左大腿分別受傷,需入院治療近兩周。父親昨在西...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睇水炮車 泛民何君堯口水戰  林卓廷斥黑社會  何:你]勾結美國
【明報專訊】警方噚日安排立法會議員睇「水炮車」示範,其間建制同泛民發生激烈口角,搞到連發問環節都腰斬。民主黨林卓廷鬧建制派何君堯「警黑合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