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3
    星期二

投資者質疑盈利能力 Uber跌至歷史新低

[2019.08.13] 發表
優步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

【明報專訊】在上周公布令人失望的第2季盈利報告後,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周一股價續跌,並創公開上市以來新低。優步周一股價跌7.6%,至37元,較5月31日創下的37.10低點還要低。

自5月公開上市以來,優步股價已較首次公開募股定價45元下跌約19%。優步第2季虧損52億元,主要來自股票補償費用。優步第2季每股虧損4.72元,營收為31.7億元。兩者均不如分析師預期。優步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表示,第2季的虧損是「一生只有一次」的虧損。他正在努力令公司轉虧為盈。

投資者對優步未來是否真能轉虧為盈仍持懷疑態度。這些懷疑使得優步及其對手Lyft自首次公開募股以來,股價即一直處於壓力之下。Lyft周一股價跌4.9%。

優步早期投資者Bradley Tusk表示,優步必須在更多的領域擁有獨佔優勢,而不僅僅是在Uber Eats及召車服務等領域。

更多加國經濟
收成料高於預期 玉米期貨交易跌
【明報專訊】雖然美國政府曾經預測,潮濕的春天及乾燥的夏季有可能影響農作物生產量,但農業部周一表示,玉米收成量將會比原先預期的高。 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