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話你知:吃染催淚煙食物 或腹瀉嘔吐

[2019.08.16]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深水鶨騅妦\彈,波及附近民居及食肆。醫學界立法會議員、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陳沛然表示,若市民不慎進食受催淚氣體污染的食物,化學物有可能刺激消化道黏膜,引致腹瀉及嘔吐等,建議丟棄受污染食物。

警方現時使用的催淚彈主要成分為「2-氯苯亞甲基丙二耤v(o?chlorobenzylidene malononitrile;CS),有文獻顯示不慎進食CS會出現腹痛及腹瀉等。陳沛然表示,不少市民接觸催淚氣體後出現皮膚紅腫、眼睛刺痛及腸道不適,若情G持續或大便出血,應立即求醫。他建議食肆丟棄受污染食物,另要用大量清水清潔店內受波及位置,以免有催淚氣體的化學物殘留。

對於如何處理受催淚彈污染食物,以及對市民有何建議,食物安全中心截稿前沒回覆。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民陣周日遊行遭禁 准維園集會 申請首被拒已上訴 料30萬人參加「維園難容納」
【明報專訊】民陣申請下周日(18日)舉辦「煞停警黑暴力 落實五大訴求」遊行,由維園行至中環遮打道,並於終點集會,警方昨日向民陣發出當日在維園... 詳情
【明報專訊】學界接力舉行反修例行動。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計劃明天(17日)舉行教育界遊行,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禮賓府,呼籲教師積極參與,今日... 詳情
睹警喬裝示威者棍打追捕 「守護孩子」主婦批鬼祟
【明報專訊】8.11(周日)數名與示威者裝扮相似的男子在銅鑼灣拘捕示威者,警方事後承認曾派員喬裝成不同人物,行動是針對核心示威者,否認白色恐...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向市民發起的「8.17光復紅土遊行」發反對通知書,遊行申請人批評警察多次禁止反修例遊行及集會,如同實行「宵禁」。立法會議員、... 詳情
【明報專訊】一連5日舉行的美食博覽昨於會展揭幕,有多間展商表示今年人流較往年少,生意額或受影響。有外國展商稱抵港時於機場看見有市民示威,但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