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3
    星期五

Costco中國第一店 27日上海開業

[2019.08.23]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的美國量販超市Costco,27日將在上海浦西開出中國第一家店。開市客(中國)20日在上海舉行記者會宣布開業倒數,以付費會員制,挑戰免運費又有紅包補貼的中國網購經濟。

Costco在中國不叫「好市多」,改叫「開市客」,有別全球統一的中文名稱,這是因為「好市多」在中國被蹭熱搶註,可見Costco萬眾矚目。

由於Costco最吸引消費者的是「讓利」,而主要利潤來自會員費。開市客(中國) 20日正式公開付費會員制方案,宣布了號稱是全球最低的首年會費,不分個人的金星會員,和營利法人、個體工商戶的企業會員,主卡年費都是299元(人民幣·下同)。

Costco強調,不到300元辦卡,採購上千種全球進口商品,而且在中國市場,包括名牌包和珠寶,會員可以網上購買後店內取貨。

Costco首店佔地2萬平方米,一樓為倉儲式賣場面積1.4萬平方米,二樓到四樓都是停車場,可以提供1,200多個車位。除了開店位置偏遠,附近無地鐵直達, 業內人士指出,Costco此時進軍中國市場,正好也是外資零售業「敗走中國」退場潮。

更多中國新聞
收賄逾百萬淪保護傘 廣西禁毒大功臣候懲
【明報專訊】涉受賄及充當毒販「保護傘」的廣西南寧市公安局前副支隊長吳曉寧,20日在西鄉塘區人民法院公開受審,他當庭承認收受128萬元(人民幣... 詳情
郭柯王首合體 郭幕僚稱3人發揮所長
【明報專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昨天上午共同參加八二三砲戰音樂會,三人結盟與否似乎箭在弦上,郭台銘上車... 詳情
【明報專訊】平時「打死不相往來的」台灣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因為「八二三」在金門巧遇;兩人還握手致意;總統府臉書形容,就像823的精神,... 詳情
【明報專訊】蔡英文出席「823六十一周年中樞紀念儀式」,被問到大陸恐終止小三通時;總統表示,小三通是她擔任陸委會主委的時代開闢的;希望大家可... 詳情
定位系統關閉 蘇澳漁船失聯疑遭挾持
【明報專訊】86公噸的宜蘭蘇澳籍延繩釣漁船「進隆泰6號」,船上包括船長共9人,上月6日從南方澳出海作業,8月18日在中途島西北方約700海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