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3
    星期五

蓬佩奧促日韓以大局為重

[2019.08.2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韓國決定不與日方續簽軍事情報保護協定表示失望;而據日媒分析,日韓在安全合作上互信關係崩毀,中國、俄羅斯與朝鮮三國可望坐收漁翁之利。

蓬佩奧22日訪問加拿大時表示,對韓國決定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的做法感到失望,並表示希望日韓兩國能夠立即著手,將雙邊關係扭轉到正確的軌道上,強調「這不僅關乎朝鮮問題,對於我們在全世界所做的事情,也非常重要;兩國都是美國重要的合作伙伴和朋友,我們希望兩國能夠一起取得進展」。

報道說,在朝鮮、中國、俄羅斯等國的軍事活動活絡化之際,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是將各自得到的機密情報與對方共享並共同對抗威脅的架構,對美國而言,日韓加強合作更是不可或缺的,故在日韓交惡之初,美方一再表態願當「和事佬」的希望,蓬佩奧也嘗試與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及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舉行美日韓3方會談,試圖緩和兩國緊張關係。

更多國際要聞
科技巨企研發人工智能武器
【明報專訊】有非政府組織的報告指,人工智能領域出現軍備競賽,又點名亞馬遜、微軟和英特爾等主要科技公司, 正透過研發人工智能控制的武器,讓世界... 詳情
俄羅斯機械人上太空 獨自搭火箭到太空站
【明報專訊】俄羅斯昨(22)日向國際太空站(ISS)發射載有「類人型機械人」Fedor的無人火箭,這也是俄國首次進入外太空的機械人。載著Fe... 詳情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歐盟委員會正研究監管人臉識別技術,以保障公民私隱權及釋除公共監控疑慮。 措施包括限制企業及警察等公共...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約翰遜由德國轉到法國,與總統馬克龍會晤。馬克龍強調,英國脫歐協議是多國長時間談判的成果,而北愛爾蘭邊界保險方案是不可缺少...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盛讚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是「偉大的總裁」,但這似乎並非因為庫克運籌帷幄,而是因為他「每當遇上問題就打電話給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