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3
    星期五

聯邦規限專利藥物價格 病人團體憂礙新藥來加

[2019.08.23]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最新改革其規管專利藥物成本的方式,患者和倡議病人權益團體周四對此表示震驚,擔心新修訂令藥物降得太低引發反效果,以致藥廠不願將更有效新藥引入加拿大,好心做壞事讓患者受害。

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近日完成期待已久的專利藥物法規修正案,其中包括向專利藥品價格檢討委員會(Patented Medicine Prices Review Board)提供藥品市場價格,而不是誇大的定價;又允許該委員會考慮藥品價格是否反映其對患者的價值。

不過,多倫多律師、自由黨支持者、囊腫性纖維化(Cystic Fibrosis)患者麥克勞德(Chris MacLeod)表示,雖然公開批評政府令他難過,但他擔心上述修訂最終導致定價下跌至一個程度,那就是藥廠不會尋求將革命性新藥品引入加拿大,危害患者性命。

加拿大罕見病組織(Canadian Organization for Rare Disorders)亦對麥克勞德的擔憂表示有同感,並認為,儘管每個人都希望在合理的價格獲得藥物治療,但新修訂可能令患者無法得到新療法。

更多要聞一
蓬佩奧稱美官員正努力 助在華被捕2加人獲釋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22)日首次正式訪問加拿大,談及兩名被中國政府扣押的加拿大人時,他認為加拿大應美國... 詳情
加國駐港總領事館 暫停派香港僱員到大陸公幹
【明報專訊】加拿大傳媒報道,加拿大暫停駐港總領事館香港僱員前往中國內地公幹。 報道引述一名加拿大官員透露這個消息,但他並無回應有關做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