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3
    星期五

Box行政總裁:能與華做生意很重要

[2019.08.23] 發表

【明報專訊】雲存儲公司Box Inc.行政總裁賴維(Aaron Levie 圖)周四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美國應極盡一切可能避免「數位冷戰」。他說:「如果我們真的走向此一道路,那將是場災難。」賴維表示:「我認為市場動盪、貿易戰、關稅對企業來講都不是好事情。我們希望我們的顧客能夠以一種非常有效率的方式進行全球貿易。作為一間軟件公司,能夠與中國乃至全球做生意是非常重要的事。」賴維表示:「我們不希望製造出一個巴爾幹化的互聯網,對每一個國家都有不同做生意的方式。科技工業尋求的是一個更穩定及放眼長期的生意模式。」

賴維亦談到與移民相關的問題。他說,目前的美國移民政策無法幫助美國創新及吸收最好的人才。對許多美國矽谷公司員工而言,H-1B外國人工作簽證現在已愈來愈難獲得。科技公司如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和微軟(Microsoft),對外國出生的軟件工程師依賴甚深。美國科技公司聘用的持H-1B簽證外國人的比例高居前30大僱主名單中。然而,特朗普政府現在要求提供更多的證據及文件,使得H-1B簽證更難獲得,同時也增加公司的時間及金錢。

賴維表示:「希望我們能有一個更穩定的政治環境,培養並吸收更多的人才,令美國下一代的技能仍具競爭力。這是未來數十年每一個科技公司追求的環境。」

更多經濟要聞
各方意見分歧 面對壓力 鮑威爾今演說 利息料不變
【明報專訊】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圖)周五參加今年於懷俄明州Jackson Hole舉行的年度全球央行行長會議的背景是... 詳情
【明報專訊】Victoria's Secret母公司L Brands周四股價持續本月以來的跌勢,接近10年來的低點。L Brands周三晚公... 詳情
特朗普再迫鮑威爾減息 道指波動大 收市微升49點
【明報專訊】投資者等待聯儲局主席周五的演講,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四上揚49.51點,或0.2%,收26,252.24點。道指周四波動相當大,...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周四公布第三季盈利報告,季度盈利上升2%,並提高股利。CIBC是加拿大第5大銀行,第三季盈利顯示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