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4
    星期六

颱風白鹿襲台 港航班受影響

[2019.08.24]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第11號颱風、強熱帶風暴級的「白鹿」即將吹襲台灣、廣東、福建,附近海域昨日已出現狂風巨浪,多地今日將迎暴雨。

中新社報道,預計「白鹿」今日白天將會登陸或掠過台灣島東南部沿海,其後靠近閩粵沿海,今日夜間至明日早晨或在福建惠安到廣東汕尾一帶沿海再次登陸。

中央社報道,台灣中央氣象局發布的陸上警報範圍涵蓋台東、屏東、恆春半島、花蓮、高雄。受颱風影響,台灣多間航空公司取消、提前或延後部分航班,包括中華航空取消了3個往返香港的航班,華信航空亦取消台中到香港的航班。

粵東粵北迎暴雨

氣象部門預計,昨日下午2時至今日4時,台灣以東海域、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台灣沿海、福建沿海、東海南部、南海東北部有6至8級大風,部分海域或地區風力可達9至10級,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有11至12級,陣風13級。今晚至後日,粵東和粵北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深圳、惠州、廣州有大雨到暴雨。

更多中國新聞
軍公教年金改革釋憲案 大法官:大部分合憲
【明報專訊】台灣早年推行年金(退休金)改革,引發社會巨大回響,多名國民黨立委去年聲請就軍公教(軍人、公務員、公立學校教師)年金改革釋憲;大法... 詳情
【明報專訊】刑事局與葡萄牙警方首度合作破獲詐騙集團,逮捕吳姓男子等19人,並在新竹緝獲金主習姓男子等2人。刑事局查出,習男等人在葡萄牙設詐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