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9
    星期四

Google前工程師被控竊自駕車技術

[2019.08.29] 發表

美國司法部周二(27日)刑事起訴Google自動駕駛汽車計劃(現稱Waymo)的前工程師萊文道斯基,指他偷取公司的自駕技術機密後,跳槽至電召汽車公司Uber,被控以竊取商業機密等33項罪名,面臨最高10年監禁。

39歲的萊文道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圖)是Waymo的共同創立者,其工程部門專門研發偵測障礙物的光學感應系統。聯邦起訴書指他由Google下載大量關於該工程部門和自駕科技的資料,包括電路板原理圖、安裝和測試激光雷達、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工程、製造及商業相關1400多頁文件,用於日後自己創辦的事業。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在萊文道斯基離開Google前,Uber時任行政總裁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就曾與萊文道斯基接觸,在萊文道斯基離開Google後的2016年,Uber以6.8億美元收購萊文道斯基創辦的自動駕駛卡車公司Otto。Otto被併購後,萊文道斯基當上自駕部門主管。

Waymo於2016年脫離Google後,翌年控告Uber竊取技術,雙方去年2月庭外和解,Uber向Waymo賠償2.45億美元,而萊文道斯基因涉嫌竊取Google機密開始浮面而被Uber開除。

萊文道斯基周二下午就此案首次出庭受審,他面臨33項控罪,最高面臨10年有期徒刑,每項罪名另各面臨最高25萬美元罰款。萊文道斯基透過律師團隊強調自己絕對清白。(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九州降雨破紀錄 逾87萬民眾疏散
日本九州昨日暴雨成災,福岡、長崎及佐賀縣發布大雨、山泥傾瀉及河水氾濫警告,當局下令逾87.6萬民眾疏散,昨已有兩人死亡、1人失蹤。陸上自衛隊... 詳情
中美洲爆近年最嚴重登革熱疫情
【明報專訊】中美洲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登革熱疫情,科學家表示,因為氣候變遷的關係,未來登革熱疫情可能會蔓延擴散且更頻繁發生。聯合國指出,疫情... 詳情
暗錄醫療性行為對話內容
【明報專訊】蘋果(Apple)公司28日就數位助理Siri密錄與使用者之間的交流並將音檔傳送給合約員工聆聽分析一事正式道歉,坦承該公司未能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