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4
    星期三

警方籲民眾接送子女 在校區減速

[2019.09.04] 發表
伊里、范和富和范廉明昨日於溫市Jamieson Elementary School召開記者會。(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開學日,警方呼籲民眾,在接送子女或經過校區時,減低車速,遵守交通規則,確保路面安全。

卑詩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卑詩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與溫哥華市警指揮官伊里(Steve Eely),昨日於溫市Jamieson Elementary School召開記者會,提醒公眾開車經過校區時應提高警惕,並減慢車速。

伊里提醒公眾,新學年開始,校區道路的限速也隨即生效。他強調,駕車司機應慢駛通過校區,並讓行人優先過馬路。伊里亦提醒行人,要使用有標誌的行人道,若沒有看到標誌,請安全地從十字路口過馬路。他表示,道路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不論是騎自行車,開私家車還是走路。

范和富稱,學年重開是一個危險的時候,因為太多司機輕視路面安全。他強調,行人是有過馬路的優先權,並警告分心駕駛的司機,在行車時使用手機是違法行為,嚴重影響路面安全。

溫哥華市警提醒司機,在上學日上午8點到下午5點,校區的車速限制在時速30公里。超速的罰款最少196元,而使用電子設備的罰款最少368元。范廉明稱,省內有超過60萬學生開始上學,道路上的年輕行人也隨即增加,而所有人也應對他們的安全負責,懇請民眾遵守交通規則。

另一方面,范廉明對與教師的談判仍持樂觀態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