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1
    星期三

穗作家「因帖獲罪」 國保逼搬家

[2019.09.11] 發表

國慶將至,公安部加強「清網」行動。隱居廣州小洲村多年的作家劉水上周四(5日)被國保以尋釁滋事罪傳喚,要求他註銷Twitter帳號或刪除所有推文,3天內離開現居住地海珠區。劉水對本報表示,自己在被強迫採集生物信息、歷經7.5小時訊問、簽署保證書後獲釋,昨日上午再有保安登門向房東施壓,要求他搬家。

劉水憶述,當日國保及警察將他帶至派出所訊問室後,對方向他展示幾十頁的打印文檔,內容多是自己的Twitter帖文,並說這是傳喚主因。他指警方拒絕按程序給他傳喚證,並說「我給你,你就拍照發在網上,傳到海外,對警察形象多不好」。

劉水:遭蒐生物信息

劉水曾在八九民運期間參與組織蘭州學運,後又因編纂六四書籍、揭露深圳勞教所黑幕等事件多次入獄,Twitter上內容多與六四有關。

更多中國要聞
西路軍後代座談會 籲團結習周圍迎挑戰
【明報專訊】包括開國元帥、前西路軍總指揮徐向前之子、解放軍總裝科技委員會副主任徐小岩中將在內的數十名西路軍將士後代,日前(8日)在北京舉行「... 詳情
中國社科院法學研究所研究員支振鋒周二向官媒透露,最新研究顯示,在去年世界五百強企業中,有158間企業涉及標識中國地區情況,其中127間網站對... 詳情
春秋文物青銅器歸國
【明報專訊】國家文物局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流失日本的曾伯克父青銅組器被成功追索並已入境中國。該組青銅器獲評定為國家一級文物,是內地近年在國際... 詳情
粵地鐵試行人面識別出入閘
廣州地鐵3號線的廣州塔站和21號線的天河智慧城站前日起試行利用面部識別技術出入閘的系統,乘客只要在手機上完成實名註冊並綁定支付方式,即可毋須... 詳情
中國民航局周一(9日)公布消息稱,將在下周日(15日)開始全國推行「民航臨時乘機證明系統」,民眾可利用手機申請後獲二維碼,可正常登機和安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