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1
    星期三

逾半百伊朗人入場 女球迷稱親身支持國家隊機會難得

[2019.09.11] 發表

在香港,女球迷入場看球賽屬常事,惟伊朗國內禁止女性進入體育場觀看男子賽事,日前更有女球迷因此自焚抗議,延至昨日不治。在港攻讀博士學位的伊朗男生里薩(圖右,余瑋攝),昨偕同鄉兼女朋友(圖左)首次踏足球場,二人稱把握難得機會親身支持國家隊。

里薩自言並非球迷,但喜愛射手阿斯蒙,遇上國家隊到港作客,便和約70名同鄉拉隊入場。其29歲女友雖然未有留意自焚新聞,但亦稱看球賽機會難得:「我從未現場看過足球,但我是伊朗人,當然想親身為伊朗隊打氣。」

至於在該國自焚的女球迷莎拉,因九成皮膚燒傷危殆多日,昨日終告不治;國際足協已要求伊朗足總,在10月前取消女球迷入場禁令,否則或面臨禁賽。

更多體育二
日本輕取緬甸  久保建英創最年輕上陣紀錄
另一亞洲勁旅日本隊,亦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F組旗開得勝。他們憑中島翔哉及南野拓實上半場建功,作客以2:0擊敗緬甸隊之餘,更有久保建英刷新... 詳情
艾克森連中兩元創歷史 國足5蛋贈馬爾代夫
9月10日必將是記入中國足球歷史的一天。作為第一個代表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國足)出戰的歸化球員,艾克森連中兩元,幫助國足在2022年卡塔爾世... 詳情
韓國2:0輕取土庫曼
韓國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H組,作客2:0擊敗土庫曼。 韓國昨日精銳盡出,中前場全部皆外流球員。隊長孫興#跟黃義助、羅相浩組成三叉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