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飛天南」涉元朗暴動被捕今提堂

[2019.09.18] 發表

【明報專訊】7月21日元朗有白衣人在西鐵站涉嫌「無差別」襲擊市民,警方被批評到場遲緩。事發近兩月,警方昨日再拘捕一名57歲男子涉嫌參與暴動,據悉,被捕男子為當晚突然昏迷的叔父輩「飛天南」。警方昨深夜發稿稱,飛天南暫控一項「參與暴動」,案件將於今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至今32人被捕 6人控參與暴動

警方昨表示,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人員經進一步調查後,昨於大埔拘捕一名57歲本地男子,涉嫌「參與暴動」,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至今共有32人被捕,其中6人被控「參與暴動」。

7月21日當晚,一群白衣人和黑衣人在元朗西鐵站J出口附近地面互相拋擲物品,其間人稱「飛天南」的57歲男子突然倒地,救護員為他施以心外壓急救。據悉他本身有心臟病,當晚曾兩度停止心跳,情G一度危殆,因其中一條心血管閉塞而要「通波仔」,在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其後蘇醒。

另外,元朗事件當晚,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被人拍到與白衣人握手,何否認有參與事件。何君堯位於荃灣西樓角路荃豐中心內的辦事處翌日遭人破壞,包括一幅玻璃被擊牷C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經調查後,前日於柴灣區拘捕一名18歲姓朱本地男子,暫控一項「刑事疰a」罪,案件今日上午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淘大衝突再拘1男 涉協助罪犯

至於上周六九龍灣淘大商場衝突,警方昨早在沙田再拘捕一名31歲姓張本地男子,涉嫌協助罪犯,至今已拘捕24人。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風波百日 警射3100催淚彈590橡膠彈 拘1453人三成學生 70人控暴動
【明報專訊】2014年9月28日,警方驅散金鐘示威者,一日施放87枚催淚彈,引發歷時79日的佔領運動;今年,反修例示威經歷百日,警方在衝突中...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焦點已演變至抗議警方濫暴。有資深警官說不反對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認同可作為緩和社會氣氛的出路,「解鈴還須繫鈴人,社... 詳情
傘運絕望重見希望 示威者:願畢生為港追尋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持續逾100日,核心示威者經常在「槍林彈雨」中聚頭。在K(化名)眼中,5年前的雨傘運動是一次失敗,此後她甚至不願踏足金... 詳情
由拒戴頭盔到穿避彈衣 義務急救員冀守中立
【明報專訊】「First aid!First Aid!」在示威衝突現場總聽到有人召喚急救員。20多歲的Raphael(化名)每次大型衝突都會... 詳情
8.31消防紀錄 事隔3日改傷者數  匿名消防稱「不尋常」  消防處:一貫做法
【明報專訊】8.31「打死人」疑慮在警方與消防處多番解釋下仍未消除。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圖)昨公開當晚消防處事故紀錄,有14處分別在事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