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9
    星期四

以國會選舉勢均力敵 內塔尼亞胡仍期望組閣

[2019.09.19] 發表

【明報專訊】以色列國會選舉點算了逾六成選票,形勢沒有大變化,兩大陣形議席勢均力敵,總理內塔尼亞胡與主要對手甘茨都正尋求組閣選項。

內塔尼亞胡出席黨內會議時繼續發表反阿拉伯言論,指不可讓依賴反猶太復國阿拉伯政黨的政府冒起,將盡力阻止。主要對手甘茨領導的藍白黨,輿論預料主要拉攏中間派及部分左翼黨派,但兩大陣營合作機會一般,亦相信內塔尼亞胡不願屈居甘茨之下。

票站調查顯示,前國防軍總參謀長甘茨帶領的藍白黨,議席些微領先由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利庫德集團,但雙方得票都未過半,總統里夫林目前未表態會交由哪個政黨負責組閣,內塔尼亞胡星期三同支持者見面時說,他會尋求在宗教及政治上的盟友組成聯合政府,並表明抗拒任何阿拉伯政黨加入政府。

前國防部長利伯曼領導的「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可能成為「造王者」,他呼籲兩大政黨,同他合組一個具廣泛代表性的世俗政府。但甘茨表示不想與內塔尼亞胡合作。

內塔尼亞胡原定出席聯合國大會,並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但表示已因政局取消行程。

更多國際要聞
聯國調查團促查素姬「打壓羅興亞罪責」
聯合國緬甸國際獨立事實調查團周二(17日)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交最新報告,調查團主席達魯斯曼稱,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小圖)在打壓羅興亞人一... 詳情
紐約成美首州限制售電子煙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州政府通過禁售除了香煙及薄荷味之外,其他有味道的電子煙,成為全美國第一個限制出售電子煙的州份。 州長葛謨關注州內吸... 詳情
印度政府周三(18日)宣布全面禁止電子煙,包括生產、進口、銷售以至宣傳。 禁令將以行政命令方式實施,獲總統批准後即可生效,惟尚未清楚會... 詳情
fb審查員工傷個案 沉迷極端色情暴力
為打擊社交網絡的極端和不實內容,facebook(fb)在全球建立審查團隊。英國《衛報》訪問了數名德國柏林的現職或前任fb審查員,他們透露有... 詳情
印尼修法遏童婚  新娘須滿19歲
印尼國會周二通過修改婚姻法,將女性最低法定結婚年齡由16歲提高至19歲,以打擊童婚。非政府組織「Girls Not Brides」指出,印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