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0
    星期五

印尼新刑事法被轟人權災難

[2019.09.20] 發表

印尼近日擬通過新刑事法,將同居、同性戀、婚前或婚外性行為,侮辱總統等列作違法,有人權組織批評新刑事法打擊女權、少數宗教派和性小眾人士,以及言論與結社自由,顯示一直對宗教相對寬容而受到讚揚的印尼日漸轉向原教旨主義。

國會多年來審視殖民地時期的刑事法,從而制定出這份有628條法例的新刑事法。人權觀察組織的印尼高級研究員哈索諾(Andreas Harsono)稱,新刑事法對所有印尼人而言都是個災難,指國會議員應該刪除所有侮辱人的條例後,才通過法案。社運人士亦要求總統佐科推遲通過法案,指有必要作重大修改。(法新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環保少女赴美聽證會  籲議員「聽科學家話」
16歲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周三(18日)赴美國國會眾議院,出席兩個委員會召開的聯合聽證會,她懇請包括數名全球暖... 詳情
【明報專訊】由世界銀行和世衛召集組成的一個國際委員會發表報告,指全球未為可能出現大型流行疾病做好準備,一旦爆發,全球可能多達8000萬人死亡... 詳情
國際研究:定期喝茶可防大腦衰退
【明報專訊】國際最新研究指出,定期喝茶可以改善腦部健康,防止大腦衰退。定期飲茶的老年人,腦部區塊間連結更有效率,不僅消耗較少資源,且能更快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