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2
    星期日

溫警截查市中心東端 多人腰纏小斧

[2019.09.22] 發表
溫市中心東端最近查獲一批腰纏利斧的人士。(溫哥華市警)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東端(Downtown Eastside)暴力罪案與治安問題日趨嚴峻。警方最近更查獲一批腰纏小斧的人士,不知是準備作案還是作為自衛。溫警再次呼籲對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的帳篷城下達禁制令,作出清除,以便該區恢復秩序。

據溫哥華警方消息,市警在市中心東端最近查獲一些人在褲頭綁上小斧頭,疑涉及暴力行動。

較早前,溫哥華市警展示大批在市中心東端檢獲的武器,包括利刀與槍械;並指出,市中心東端近日的暴力罪案大增,不時檢獲各類型的武器,襲警案件也經常發生,情況讓人憂慮。

市警也認為,在奧本海默公園的帳篷城是禍源。溫哥華警察局長帕爾默(Adam Palmer)也親自作出呼籲,希望市府與公園局通過禁制令等手段取締。

但原本是扶貧人士的市議員金玉鵝(Jean Swanson)加以反駁。她認為,沒有人願意在公園之內紮營居住。 但最少公園的居民擁有自行運作的安全注射設施,並且有撥打911的緊急電話,還可以互相照應。假若將他們驅趕出公園,單獨在後巷或店前流連,只會更為不安全。

她又指出,市警展示的「大批武器」,其實只有17件來自公園。包括她紮營所使用的物品。

更多加國新聞一
駔勉誠要援助臨時工合同工 倡提供免費牙醫及藥品福利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NDP)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昨天(21日)在多倫多西區參加一個不同族裔社區代表座談上說﹐如果N... 詳情
降手機費 NDP擬引入外國競爭 綠黨黨魁要禁華為在加發展
【明報專訊】若受夠過分昂貴手機收費與互聯網費的人,恭喜,在這次大選多個政黨都許下競選承諾,要降低閣下的手機電信服務費用。 聯邦新民主黨... 詳情
加國大企業高管不敢去中國 今年首7月加出口輸華跌5%
【明報專訊】由於當前極度緊張的中加關係﹐許多與中國有業務合作的加國大企業高管擔心,一旦去中國,會遭到中國政府扣留。 一年前﹐能源巨頭皇... 詳情
全球貿易衝突帶來壓力 分析師料央行下月底減息
【明報專訊】經濟是加拿大選民最關心的議題,但負責經濟問題的加拿大中央銀行卻在聯邦大選期間刻意保持緘默,希望避免在該場政治角力中產生任何可能的... 詳情
素里童撞破紗窗 墮三樓幸保命
【明報專訊】素里市昨日發生四歲幼童撞破窗紗,跌落三樓窗戶的事件,幸好傷勢不太嚴重。 根據素裡皇家騎警發放的消息,昨日日下午3時30分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