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2
    星期日

溫市三酒店工潮持續 另一醞釀

[2019.09.22] 發表
三家酒店周四開始出現罷工。(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溫市的酒店的罷工工潮恰好遇上開會與遊輪泊岸的高峰期,讓酒店僱主倍感壓力。溫市中心三家高檔酒店的罷工工潮,在昨日星期六仍未平息。將近950名Hyatt Regency、Westin Bayshore與Pinnacle Hotel Harbourfront的僱員自周四起,便展開罷工。工會Unite Here的第40地方分會(Local 40)與大溫哥華酒店僱主協會(Greater Vancouver Hotel Employers Association)的談判仍然繼續。

本周末對於酒店來說,是最為繁忙的時間。不僅有3萬多遊輪客人上岸,而且有多個會議舉行,是營業的高峰期。可是僱員卻選在這個時候罷工,酒店外都出現糾察線。一位在Hyatt工作了11年,負責收拾房間的Naden Abenes透露,目前正由管理層代替員工進行工作。

Hyatt的副總裁Michael D'Angelo星期六表示,該酒店與僱員的關係一直十分堅穩。僱主也尊重僱員表達意見的權利。而Hyatt Regency Vancouver已經啟動緊急應變計劃,確保酒店繼續運行,讓賓客的經驗保持正面。

D’Angelo表示,僱主已經提出在未來4年,加薪15%的建議。他將之形容為「史無前例」。可惜建議未獲工會接納。

D'Angelo又說,自去年僱主與工會已經會面過26次,但工會一直未就達成協議採取任何行動。

Unite Here Local 40的發言人Sharan Pawa說,關鍵的議題是改善僱員的工作量與安全。但這需要僱主聘用更多僱員。

另一方面,仍未出現罷工的Hotel Georgia已經接到工會的罷工通知。而作為回應,酒店方也發出了停工(lockout)通知;雙方劍拔弩張。

酒店工人自2018年以來,便沒有僱傭合約。目前所要求的是更為穩定的全職工作。並且附帶充分的退休福利、安全的工作量、以及免除性騷擾的工作環境。

酒店僱主說,已經承諾加薪以及增加安全與醫療資源。但工會並未有接受。

更多社區消息
溫島悼殉職維和軍牌匾被盜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葛特尼市(Courtenay)緬懷殉職維和部隊軍人(peacekeepers)的三文克紀念堆石標(Sandwick C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