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5
    星期三

元朗重案跟進 「規格」遜林卓廷案

[2019.09.25]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昨日遇襲,警方交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本報翻查3宗立法會議員遇襲案,發現其中兩宗即日已交更高規格的總區重案組跟進,2006年民主黨何俊仁遇襲案,警方更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認為反映警方不夠重視今次案件,促請警方加緊徹查近日議員遇襲案,包括6月他遇襲一案。

未交總區 警:多案在手要調配資源

警方消息人士稱,總區重案組人手及經驗無可否認比警區重案組好,但警方即日安排警區調查,不代表翌日警方高層開會檢視後,不會將案件升格至總區,而且近月警隊多隊正調查反修例有關的案件,要適當調配資源,強調警方非常重視議員遇襲案。

2006年何俊仁光天化日下於中環麥當勞遭亂棍毆打,警方即日交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翌日宣布由港島總區重案組及刑事情報科成立專案小組,並設3條熱線,同年10月拘捕4人。

何俊仁昨表示,有人邊襲擊鄺俊宇邊拍片,反映行動有預謀有組織。他說對警方執法信心大打折扣,但仍期望警方徹查。

林卓廷:拍下施襲者 警無拘人

今年6月30日撐警集會期間,林卓廷於海富天橋遭數十人圍攻,有人以長傘插其腹部,警方即日交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林說曾向警方提供事發片段及照片,清晰拍下施襲者模樣,惟錄口供後警方無拘捕任何人。至於7.21元朗遇襲一事,林說已錄口供及做認人手續,但不滿警方僅拘捕少數人,要求警方查案絕不能偏頗。

2017年1月時任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從台灣回港時,在機場遭數十人襲擊及淋潑液體受傷,警方即日交機場警區跟進,其後交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其後拘捕5人。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社區對話」抽籤發言  限時3分鐘  林鄭:可表憤怒  警高層巡伊館評風險
【明報專訊】政府首場「社區對話」明晚(26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政府開放150個出席名額,有逾2萬名市民報名,當局要抽籤決定誰可出席... 詳情
【明報專訊】下周二將迎來十一國慶,反修例風波仍未止息,政府以安全為由,將升旗儀式移師會展室內舉行,料將邀請1.2萬名嘉賓出席。多名民主派立法...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言時提到香港問題,稱美國政府正密切關注中國如何處理香港的危機,促中國保障香港的自由和法制...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港龍航空再有一宗氧氣樽泄漏事故,為近月第7宗。國泰港龍航空證實,上周六(21日)一班由吉隆坡前往香港的航班在例行檢查中,發現... 詳情
數十人金鐘唱國歌  有人向對家舉中指
【明報專訊】數十人昨午1時響應網上號召,到金鐘太古廣場舉國旗及唱國歌,以及《中國人》、《歌唱祖國》等歌曲,又展示「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