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5
    星期三

王毅:中美堪稱利益共同體 與華「脫u」天方夜譚

[2019.09.25] 發表
王毅表示貿易摩擦令中美均遭受了不應有的損失。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二(24日)於美國紐約,出席由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美國全國商會和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聯合舉辦的晚餐會,並發表演講。他提到中美兩國堪稱利益共同體,如果與中國「脫鉤」,那便意味蚖P機遇脫鉤,與未來脫鉤。

王毅表示,中美在持續一年多的貿易摩擦中,均遭受了不應有的損失,如加徵關稅提高了美國企業生產成本、抬升了物價、消耗了經濟增長潛力,讓不同美國民眾都切身感受到壓力。

王又指,經濟全球化是無法阻擋的歷史潮流,面對國內發展的不均衡和各國之間貿易的不平衡,應通過深化改革、調整分配機制,及加強全球治理和平等對話協商分別予以解決;一味把責任歸咎於別人是找錯對象,單方面發動貿易戰更是開錯了藥方。

王毅進一步指出,中美已互相成為最重要的貿易伙伴和投資對象,產業鏈、供應鍊和價值鏈深度聯接,堪稱利益共同體。形容若兩個經濟規模如此龐大、相互依存如此深厚的國家要彼此「脫鉤」和「關門」,無疑是天方夜譚,既不理智,也不現實。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人在美購房量將創8年新低
在國際房屋銷售中,中國買家佔很大比重。但受美中貿易戰的持續影響,有國際房產機構預計在截至明年3月的一年中,中國買家在美購房數量或降至8年低點... 詳情
十一閱兵 國產主戰裝備「曬冷」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昨在北京梅地亞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辦首場專題發布會,多名軍方人士回應媒體提問時透露,本次閱兵共有59... 詳情
為了十一閱兵,北京9月舉行了3次共9天的全流程綵排,市區多條道路封閉或實施交通管制;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 詳情
70周年成就展開幕 展示150項「第一」
「偉大歷程,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前日在北京展覽館正式開幕,昨日起向公眾開放。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國... 詳情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F24日表示,1952至2018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從679.1億元躍升至90.03萬億元,實際增長174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